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守望先锋/R76】TOXIC NIGHT

*守望先锋同人

*cp:R76

*成为指挥官之后的莫里森,为了检查暗影守望的工作而跟着莱耶斯去酒吧探查情报的故事

*短,自我娱乐,没有剧情,粗口频繁,极少的性暗示,有路人角色出场,可能有ooc

*OK的话↓

 

>>> 

 

“好了指挥官先生,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加布里埃尔·莱耶斯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斜眼看着身边的金发男人,后者盯着面前酒吧的霓虹灯和门缝里隐隐露出的扭动的人影皱起了眉,看上去对内部的环境颇有不满。他扯了扯自己身上的T恤,然后又看了几眼表,守望先锋的前领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支烟来点上,吐出的呛人雾气让莫里森差点咳嗽起来。军队里禁止吸烟,这一条令对暗影守望没有任何约束作用,更不要说他们现在的行动表面上和那个组织并没有任何关系。他没理睬对方挑衅般的发言,迈着僵硬的步子向着酒吧内部走去。

 

“你看上去很糟,好像是不小心走错地方的大学生。”莱耶斯在他身后作出评价。

 

“那也是个能掏枪打爆你脑袋的大学生。”

 

“别那么暴躁。只有在你保持友好,不使用除了玻璃瓶之外的东西揍人的前提下,酒吧那糟糕的光线才藏得住你,大名鼎鼎的杰克·莫里森。”

 

“不需要你的提醒。我是来检查你的工作,而不是听你瞎叨叨的。”

 

“一码事。套情报就得用嘴,是吧?如果你觉得不爽的话现在就可以回去,没人拦着。”

 

“加布里埃尔·莱耶斯,有没有人跟你提起过你的挑衅非常低级?”

 

“那有没有人和你提起过你总是为了毫无意义的事情生气?”

 

他永远不可能在斗嘴这件事上打败莱耶斯,意识到这一点的莫里森懊恼的咬了咬牙。胜利者露出了一个算不上得意的讽刺笑容。

 

这根本就是在自讨苦吃。没有人跟他提起过应该去多管着点暗影守望,只是他作为指挥官的责任感驱使他主动找上了昔日好友,而这也是在职位调动之后他们第一次重新会面。他早听说莱耶斯像是变了一个人,却直到今天才从对方轻蔑的态度和讽刺的口吻上切实地发现这一点,不过他也不觉得有什么可遗憾或是自责的,该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他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活在回忆里。莫里森向对方阐明自己检查工作的意愿的时候,前领袖没反驳,只是挑了挑眉掐灭了手里的烟。“你爱干嘛就干嘛,我可没权利管着你”,他说,于是现任总指挥把它当成了同意,因为他事实上也根本没打算获取莱耶斯的同意。

 

他不擅长这个。比起在战场上布局、下达即时命令,坐在烟雾缭绕的夜间场所和男人女人调笑更让莫里森觉得头皮发麻,在这种情况下他无法用正常正当的人心收拢手段来解决问题,而环境又不允许他直接掏出脉冲步枪,这使平日里威风凛凛的指挥官显得像是个软柿子。或许趁这个机会他也可以和莱耶斯学上几招,即使对方无疑会时不时给上几句挖苦,不过他的抗打击能力还没差到这份上。

 

指挥官绷着脸推开了门,一股酒精和汗液的异味扑面而来。不断变幻着色彩的荧光灯闪烁着,在陪酒女郎大片大片裸露的皮肤上投下暧昧的影子,并随着她们刻意的扭动而摇晃。听到了动静之后几个男人抬起头看向了这边,不一会儿便露出了怜悯而讽刺的笑容,站在各处的女人们跑来媚眼或是鄙夷的神情。莫里森咬了咬牙,右手几乎要下意识的去摸枪。冷静,他对自己说,就当做是适应战场。暗影守望的领袖咬着烟从莫里森身后现身,戏谑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来啊,检查工作,嗯?随便看,我可没什么事要躲着你干的。当然了,你可得保着自己的安全,这点能耐还是有的吧?”

 

没等莫里森回话,莱耶斯自顾自的向前走去,找了角落里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指挥官思考了一会,跟上去坐在了对方的对面——毕竟他给自己的任务是盯着这个曾经的好友看看他平常到底都做些什么,作为守望先锋指挥官的义务,自然更近一些比较好。那个人看上去是这里的老主顾,一路上收到了不少招呼,其中不乏对自己的调侃,对此莱耶斯用无所谓的态度回话,同时朝着一个方向招了招手。不一会儿,一个打着耳钉的瘦削男人带着一脸令人不适的笑容出现了。

 

“哟加比,今天怎么缩在这种角落里?”

 

“换换心情。还没付账吧老兄?我请客。”

 

“得了,我知道你要干嘛,别他妈跟我套近乎,唧唧歪歪的真恶心。”男人哑着嗓子笑了几声,斜眼瞥向莫里森的方向,“噢,不像你的风格啊,带了个伴来,哈?还是个大老爷们,你好这口?”

 

“少他娘的恶心我,这家伙非得跟来不可,喏,看上去从没享受过快活日子,缩得跟只兔子似的。”

 

男人又发出了那种刺耳的笑声,俯下身来用带着恶意的好奇目光打量着指挥官。

 

“是不是打算找点乐子了,失意的小伙子?加比跟你讲过这儿的规矩了吗?”

 

“他看上去没那么好心。”

 

“伙计,你还别说,这家伙真的有够好心。”耳钉男嬉笑着瞥了莱耶斯一眼,“是吧,我们的好邻居,大天使加布里埃尔?像妈妈一样温暖!”

 

“干你的。”大天使骂了句脏话,把烟头摁灭在一旁的烟灰缸里。“这家伙以后估计不会常来,就是看看热闹,我没这闲工夫搞普及。”

 

“你可别忘了提醒他,看热闹也可能会送命的,嗯?”

 

男人的眼睛盯着莫里森没动,作出了不能更明显的恐吓。莫里森没有回话,莱耶斯看上去有些不耐烦了。

 

“好了别瞎扯了,说点正经的,最近搞到什么好东西没?”

 

“瞧你急的跟什么似的。老兄,你可不能吃白食。”

 

耳钉男用令人作呕的笑容面向守望先锋的前领袖,后者毫不惊讶的挑了挑眉。

 

“两包新货。”

 

“嘿,你太让我伤心了。”

 

“三包。要不就等着我从你被揍得不剩几颗牙的嘴里套出话来,这可不太好,是吧?”

 

“加比,你还是这么恶毒。不过成交了。” 

 

情报贩子的笑容显得不太有底气,他再次快速的瞥了莫里森一眼,转过身走向来时的方向。莱耶斯毫无任何表示,只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坐在那儿。他扭过头看向对面的金发男人,摆出一个略带挑衅的表情。

 

“看戏看得过瘾吗,指挥官?你要给我的表现打几分?”

 

“抱歉,我不想对毒/品交易发表什么观点。”

 

“哦当然——我们正义的伙伴杰克·莫里森是不会对这种肮脏的事情坐视不管的——见鬼去吧。门没锁,爱走就走。好心的告诉你一下,我接下来得去找那情报贩子了,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还活着,当然了,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也没这闲工夫去通知你的下属。”

 

莱耶斯站起身,头也不回的走向了之前耳钉男所坐的位置。莫里森阴沉着脸暗骂了一句,即使他清楚自己确实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可干。刚才的那个人大概是莱耶斯的长期合作伙伴,或者至少几天内的,他们的关系作为交易对象来看还不赖,而且情报贩子估计在前领袖那儿吃过瘪。光看这个的话,暗影守望通过了他的标准要求,但是在正式看到成果之前指挥官没有撤退的意思。

 

他转过头看了看四周,最终还是放弃了和陌生人交谈。莫里森承认自己不懂得和黑道流氓打交道的方法,他在这一生中与那些人的所有交流都是通过子弹进行的,要他去讨好那帮混蛋还不如叫他带着一支五人小队和敌人的一整个军队正面交战。他思考着是不是非得坐在这儿等着莱耶斯回来讽刺他是个“乖巧的好孩子”,或许他该给无所事事的自己搞杯酒,这应该不会碍什么事——正当指挥官打算起身的时候,从他的左侧伸过来一片阴影和一只高脚杯。

 

他警惕的抬起头去,身着赤红色抹胸裙的女人正向他展现暧昧的微笑。

 

“我的小可怜,你一个人在这儿吗?”

 

该死,这并不比那些毒贩子好到哪儿去。

 

“……我在等人。”

 

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好回答,不过应该还过得去。是所有落单的男性都会被热情过头的女郎挑中,还是仅仅是因为他看上去比较好欺负?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可以喝一杯,你也不想浪费这样美好的时间对吧?不用担心,我请客,甜心。”

 

高脚杯被放在了他面前,里面盛着暗红色的液体,酒香味冲上莫里森的脸。军队里严禁喝酒,他第一个想到了这句话,但是这儿是酒吧,军令毫无意义。或许他也可以用“被逼无奈”的借口趁机放松一下,何况这个借口还不完全是瞎编的——无论如何,他觉得喝点酒没问题,但是他不太想和来人打太多交道。指挥官盯着酒杯看,妖娆的女人缠上了他的手臂。

 

“你会喜欢的,先是酒,然后是我。我们可以度过整整一个晚上,你想干什么都可以。”

 

“我没有想到那么多,小姐。”

 

红裙女愣了一下,然后怜悯的笑了起来。

 

“你太小心翼翼了,亲爱的,在这里你可以展现出真正的自己,如果你害怕的话,我会帮助你的。”

 

她弯下腰来,香水的刺鼻气味涌进了莫里森的鼻腔,那双化着浓妆的眼睛直对着他,鼻尖几乎要凑到他的脸。金发男人下意识的向后退去,女人的手臂攀上了他的脖颈,他几乎是同时用力按住了对方的肩膀。这跟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呃,请等一下。我的意思是……等一下。”

 

“你还有什么要准备的吗?小玩具?”

 

莫里森不知道现在再坚持要先喝那杯酒能不能帮他暂时摆脱目前的危机。他以为进程不会那么快,至少能给他留下一只高脚杯的时间好让他想清楚要干什么。指挥官毫无应对这种情况的经验和方法,因为没有哪家高中会开设一门课叫做“如何礼貌而安全的拒绝一个热情的陪酒女”,而他的战友们一致觉得杰克·莫里森不可能会被这种小事困扰。可能他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然而问题是眼下就是实战,但他连基本的理论知识都一窍不通。女人的红裙子蹭了过来,她坐上了莫里森的大腿,看上去还没有觉得不耐烦。不过莫里森猜这样的耐心维持不了多久。

 

“宝贝儿,你该快点给个回复。”

 

“我还有些,呃,事情要做。所以恐怕……我的意思是……”

 

“你在害怕,小可怜,其实没必要。来快活点儿吧。”

 

好吧,如果是莱耶斯的话现在会怎么做?指挥官僵着脸看着女人凑近了的嘴唇想。

 

“——嘿甜心,我以为这杯酒是请我喝的,嗯?”

 

红裙女直起身来转过头去,莫里森感觉自己的大腿上猛地一轻,随即他看到之前还紧靠在他身边的陪酒女郎已经挽住了来人的手臂,仰起头来在对方的脸颊上落下黏腻的一吻。

 

“加比,你知道我只是找点乐子。”

 

前领袖拿着手里还满着的酒杯,对着女人露出一个不冷不热的笑容。莫里森坐直身子暗暗松了一口气,他不太乐意承认他居然还有些感谢莱耶斯,虽然对方可能也完全没有要救场的意思。指挥官看着同行的男人毫不忌讳的挽住了女郎的腰,另一只手将高脚杯送到嘴边。

 

“要是你把酒递给别人的话我是会吃醋的。”莱耶斯放下了空杯子。

 

“别拿这些花言巧语来骗我。”

 

女人喃喃着笑了起来,用手抚摸身边人的脸颊。男人叹了口气,不动声色的按住了她的前臂。

 

“听着亲爱的,我已经等不及想抱你了,但是今天不行,我还有事,好吗?明晚我会来找你的。”

 

“比我重要?”

 

“这不能比,我总需要时间来处理一些麻烦事儿,以便制造更多的独处空间。”

 

“加比,你总是有那么多借口。”

 

红裙女松开了手,向身边的人投去一个不算多失望的眼神。莱耶斯无奈的挑了挑嘴角,目送着陪酒女郎扭动着腰肢远去,当对方消失在视野中后他瞬间扔开了那副宠溺的表情,坐下身来用嘲讽的神情盯着莫里森。后者审视着他和那个空酒杯,不时瞥向女人离开的方向。

 

“看上去你和她关系不错。”

 

“哈,那我和这儿所有女人都关系不错。这只是大家都知道的小把戏,你要是乐意,我也可以这么跟你说话,要试试吗甜心?”

 

“滚蛋。”

 

“很好,我也觉得让人恶心得想吐。”莱耶斯耸了耸肩,“顺便一提,你知道你刚才在干什么吗?”

 

“……试图摆脱一个陪酒女。”

 

“你打算喝她的酒了?”

 

“至少她把那东西放在了我面前。”

 

前领袖嗤笑了一声,用手指了指桌上的高脚杯。

 

“新手教学,莫里森指挥官。那种女人给新客人的酒多半放了药,喝了不会死,但是你会被剥到只剩一条裤衩,然后灰溜溜的逃出酒吧,懂了吗?”

 

“但是你喝了。”

 

“这种程度只对可怜的小绵羊有效。”

 

“可怜的小绵羊身上可不会带枪。”

 

“别想了,要是这杯酒进了你的肚子你估计连拉保险的方法都忘了个精光。”

 

莫里森找不出话来反驳,他没有足够支撑发言的经验,也不想有这种经验。莱耶斯慢吞吞的掏出手机在屏幕上划动着手指,不时抬起头瞥向一言不发的指挥官。

 

“怎么,我以为你会想检查一下我到底拿到了什么情报。”

 

“这属于暗影守望内部工作的范畴,我没有深度涉入的权力和必要。”

 

“讲得真好听。”

 

前领袖重新将目光投到了屏幕上,表情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换句话说,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莫里森补充。

 

“你没必要跟我汇报,爱走就走。”

 

“然后你去和不知道哪里来的女人厮混。”

 

“而且这不属于暗影守望的工作范围,纯粹是我的爱好,因为我就是这么个混账,对吧?”

 

“该死的加布里埃尔·莱耶斯。”

 

指挥官叹了口气,看向一边。侍者端着盘子走过来,在桌子上放下两杯酒。

 

“你想同时喝两个人的份?”

 

前领袖抬起头,露出了不冷不热的笑容。

 

“不是白请你的,别忘了付我酒钱。”

 

-END-


初试R76!整篇都是胡扯的私心,临时想到的梗,开始的想法中根本没头没尾,所以结尾很仓促,非常抱歉!

在这里的设定是暗影守望半从属于守望先锋,还没有完全摸透官方设定到底是什么样……

莱耶斯和莫里森的关系可能比起现在的时间点来说要融洽一些(虽然也完全没法到达昔日好友的水平,融洽不到哪里去),年轻真好!

题目是乱取的!取题目好难……!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7 )
热度 ( 55 )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