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凹凸世界/雷安】The Border(01)

The Border/边境之地(01)


*雷王国三王子雷狮x骑士末裔安迷修

*阅读须知/目录页→【***】


>>>


“现在我在这里,记录下一群濒临灭绝的守卫者的故事,来履行一个即将逝去的统领的义务。我忠诚地复述我所耳闻目睹的一切,从我们的诞生到毁灭,以便后世学者研究。如果一切失败,历史年表上不会出现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姓名,世上没有人能够证明这个族群曾经存在;但是我坚信,这些纸卷不会被埋没于尘沙之中。”



01: Captive/被俘者



       雷王国的三王子雷狮用靴跟轻踢马腹,使坐骑缓慢地向前走去。一阵刮过林间的风扬起了他的斗篷,让深色的布料在空中摇晃。落叶沙沙作响,上下翻飞,高处的细枝不住震颤。他呼出一口很快被吹散了的白气,观察那些千篇一律的光秃树干。

       片刻之后,气流重归寂静,保暖布料无声无息地垂回他的背后。马蹄碾碎枯叶的咔嚓声在空旷的林中回荡。随行侍卫跟在他的身侧,一言不发。他的堂弟卡米尔策马走在更前面的位置,正用略带警示的目光看着他。身为血亲和至交,雷狮知道那是什么意思:黄昏正在消逝,如果现在不启程返回,他们将无法在夜晚降临之前回到王都。

       “再等等。”但他说。

       不远处的灌木丛抖动了一下,他身侧的女性飞快地拉开了弓,向他甩来一个询问的眼神。雷狮摆了摆手,示意她不用再去为此费心。他们的猎物数量已经非常充足——三王子可以看到横陈在马背上的大量新鲜动物尸体,其中甚至包括了一只母豹——对于一个王室贵族而言,这称得上是相当丰盛的战果。然而那些随行者们不知道雷狮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狩猎活动即将结束,他同往常一样一无所获。

       卡米尔向他靠近了些,身体在马背上左右轻晃。三王子向堂弟投去一个目光。他们并头前行,马蹄在杂草稀疏的地面敲出不规则的声响。

       “我们还是要去到边境为止吗?”他说,捏了捏缰绳,却没有拉住坐骑。

       雷狮笑了一下。“是的。”

       卡米尔沉默了一会儿。

       “你需要更有耐心,大哥。”他低声说,“我们毕竟已经见证了数年的失败。”

       “你说的没错,前提是我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别紧张,我知道我在做什么。”雷狮回复。

       他们继续向着东面前进。身后的日光穿过树木间的空隙照射过来,在地面上拉出几乎延伸到视野边缘的瘦长影子。队伍已经到达枯树林边缘,穿过这片乔木之后是靠近雷王国和圣空国边境的高原和断崖,土地空旷贫瘠无比,确实不是什么传统狩猎的合适地点。然而他的侍从们保持着沉默,或许这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这件事,又或许只是出于对王族的顺从。

       如卡米尔所说,这项毫无具体目标的搜索行动已经持续了数以年计的时间,并且至今没有收获。他们会在每个狩猎日穿越树林,到达边境,进行一番在他的侍卫看来等同于散步的搜寻。有些时候,雷狮觉得自己只是在追逐一个空虚的梦。时至今日,他已经学会了不再把它时时刻刻放在心上。

       毕竟眼下他有着一个更加亟待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我想说的是另一回事。你我都知道现在情况不同。”卡米尔叹了一口气,“如果闹出太大的动静——”他瞥了一眼周围的侍卫们,“——大王子殿下会借此怪罪于你。他会宣称你正在与圣空国秘交。”

       “我只能说一个成天认为我要谋权篡位的疯子最不缺的就是理由。”

       男孩看向随从们。他们依旧目不斜视地笔直坐在马背上,没有对这个称呼作出任何反应。

       “雷蛰的态度已经恶化了。这与之前不同,你应当也已经发现了。”

       “他不再无时无刻地侮辱我。”雷狮同意,“说明已经开始采取实际行动来发泄他的怒火。”

       “所以你必须提高警惕。他会让那个人来杀了你。你很危险。这和在侍卫面前把雷蛰称作‘疯子’完全不同。”

       他的堂弟完全将脸转了过来,直视着他。雷狮向卡米尔露出一个安抚的表情。

       “我会活下来,我向你保证。至少一次被延长了的狩猎并不会改变什么。”

       卡米尔看了他一会儿,转回头去望向道路前方,没有回复。雷狮无声地叹了口气。男孩很明显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他一向来是个极其谨慎的人,更不要说还对雷狮抱有有时过度的亲近和忠诚。

       这整件事不过是任何王宫之中都会发生的争权阴谋。雷狮的大哥雷蛰一直是个多疑之人:自国王的第二个孩子早夭之后,他的长兄就已经把他摆在了威胁者的位置,即使全王宫的人都知道没人能够撼动长子的王位继承权,而雷狮本人也并没有夺取它的意图。如同任何神经质的王族一般,大王子雇佣着一个身份特殊的刺客——卡米尔口中的那个人。就雷狮所知,杀手在最近已经接到了暗杀三王子的新任务。雷蛰看似已经打算将他多年的怨恨化为具体行动。

       这件事本身并不会使雷狮改变自己的行动方针——非得说的话,他对那位刺客的身份更感兴趣些——但它看上去极大地影响了卡米尔。他年轻的军师,亲人,以及朋友。在面对来自大王子的威胁时,他表现得要比雷狮本人紧张得多。雷狮清楚男孩一直把他看作一个过高的存在。他们相识的时候雷狮还只有十二岁,而卡米尔,作为有着母亲黑发蓝眼特征的私生子,在宫内几乎等同于一个透明人。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他让卡米尔得以被留在王宫之中。

       他需要尽量避免直系血亲之间的斗争波及到卡米尔,如果可能的话。退一步说,雷狮还需要男孩未来的帮助。他的堂弟是唯一一个他敢于分享自己的一切秘密的人。

       又一阵风呼啸着穿过空气,挟卷着前方旷野的细小沙尘扑面而来。卡米尔拽了拽自己的衣领,让它几乎盖住了下半张脸。冬天的雷王国气候一贯寒冷,更不要提王都还位于靠近北方的位置。有那么一瞬间,雷狮开始想念王宫的暖炉,并真的开始思考是否要就此返回。他可以确定至少此时此刻,他的堂弟和他想的是同一件事。

       走到那片断崖下,然后就离开,他决定。

       雷狮踢了踢马的侧腹,加快速度带头穿过了最后几棵深黑色乔木。

       他的视野骤然变得开阔,边境的荒地在面前铺展开来。几株他叫不出名字的杂草生长在石缝之间,黄绿色茎叶倒在一侧。业已干涸的河床划过大地,失去了树木阻挡的寒风卷起地面的石砾在空气中肆虐。无论造访这里多少次,恶劣的环境都让雷狮感到有些不快。他在风沙中眯起眼,把视线投向一侧的悬崖,以及寸草不生的崖壁。

       然后,雷狮看到了在崖脚处躺着的那个

       在他身后,一个随从倒吸了一口气。有人飞快地拉起弓瞄准了那具身体。卡米尔一拉缰绳让坐骑停下脚步,用询问的目光看向三王子。雷狮向他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

       他重新转过视线在马背上观察。那个人——或者尸体——保持着侧躺的姿势一动不动,身下能看见血液的痕迹。在这个距离下,他无法看清更多的细节。

       “我需要走得更近些。”雷狮说。

       卡米尔皱了皱眉,但最终没有发表反对意见。三王子骑着马经过他的身侧,缓慢地向那个伤者靠近。对方破裂的斗篷被狂风不断卷上空中,展现出表面大片的血迹,以及底下身躯上的刀剑划痕。他背对着他们,直到雷狮停到他身边也毫无动静。

       雷狮跳下马,抽出身侧的长剑。他一步步走到那个人身边,然后用剑尖把他翻了过来。

       那是一个年轻的男人,五官端正,看上去不会比雷狮大出多少。他浑身布满刀伤,血液几乎沾满每一寸衣料,棕色的短发粘在脸侧,小腿上还扎着一支木箭。那条左臂以极不自然的姿势弯曲着。雷狮看着青年闭着的双眼,意识到自己正踩在他身下呈溅射状的半干血泊之中。

       卡米尔和其他的随从们围了过来。

       “他应当已经死了,殿下。”先前拉弓的女人说,“没有任何人类能同时承受这些伤口和坠崖的冲击。”

       以及如此大的出血量,雷狮在心里补充。

       他蹲下身,用空着的左手去试探对方的呼吸,手指刮蹭到黏稠的血液和冰冷的皮肤。每一样感受都在强调这具身体在不久之前刚刚经历过一场恶战,并出于某种原因摔下了悬崖边缘的事实。崖下只有坚硬的沙石地,石壁上也不存在能够作为缓冲的树木枝叶。

       然而过了一会儿,有一丝微弱的气流打在他的指尖上。

       “他还活着。”雷狮低声说。

       他盯着那个人的脸。同行的侍卫一言不发,等待着他的指示。片刻之后,卡米尔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想怎么做,大哥?”

       雷狮抬起头,看向石壁上方。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他无法得知悬崖上的任何情况。

       “我有没有和你聊过那个刺客?”他突然问。

       雷蛰神秘的部下。在那一瞬间,卡米尔很明显已经清楚了他的意思。“你是说那个人。是的,你说过你对他有所兴趣,但没有提到为什么。我私下调查过他,也没有什么结果。”

       那么,我猜是时候告诉你原因了,雷狮想。

       “把他带回王宫,尽可能治疗他,然后等我的命令。”他提高了声音。

       有两个随从应下指令,爬下马,将濒死的年轻人抬了起来。雷狮站起身,为他们让出位置。那具伤痕累累的身体被扶到马背上。他看到仍在从对方的指尖滴落下来的鲜血,以及在寒风中晃动的衣物。

       没有任何人类能够在这种情况下活下来。

       他再一次向着崖壁顶端瞥了一眼,然后转过头。

       “加快速度,我觉得他的仇人或许很快就会来了。”



       意识缓慢地回归清醒的时候,安迷修感到一阵来自全身每一个角落的疼痛。它们如同潮水一般涌了上来,啃噬他的神经。这感觉就像是被城墙猛砸了一记。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希望自己能重新昏迷,好在长年的训练已经让骑士学会了在任何情况之下自我调整。

       他需要借助黑暗使自己冷静下来。骑士强压下浑身叫嚣着的不适,试图拼凑失去意识之前发生的一切。和鬼狐天冲的冲突,各种原因导致的战败,以及那之后无止境的追逐。枯木林,弓箭,铠甲,一路蔓延过去的血迹。

       他掉下了悬崖

       仿佛所有骨头都被碾碎的痛感有了解释。安迷修尝试着活动了一下手指,有些惊讶地发现它们比自己想象中更加灵活。即便高空坠落没有让他当场毙命,冲击导致的重伤也不应当自然恢复得如此完善,就算是对于身体机能强于凡人的骑士而言。这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身下躺着的不再是冰冷坚硬的石地。

       他昏迷了多久?鬼狐天冲现在在哪?他终于睁开了眼睛。映入视野的是印着花纹的天花板,以及左侧墙壁上装饰繁复的金属烛灯和大陆地图。墙角放着一排一人高的木质衣柜,壁架上展示着众多种类的斧剑。火炉中的木柴温暖地燃烧着。他正躺在这间华贵的房间内唯一的床上,盖着柔软的羊毛被,身上缠着为数不少的纱布。

       这里应当属于一个贵族,甚至一个王室成员。安迷修拧了拧眉毛,坐起身来,感到脑袋里传来一阵钝痛。裸露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的感觉让他有些不太自在,但他无视了它。骑士半掀开被子,用一只脚踩上了地面。

       他拉开床幔,四周环视了一圈,然后发现房间之内除了他之外没有任何人。在床幔之后的是一张靠墙的木桌,以及墙上被铁链锁死的窗户。安迷修走了过去,随手拽了几下链条,意识到它还算牢固,即使看上去和整个房间格格不入。这让他产生了一些不好的预感。他走向房间的大门,拉了一把铁制的门把手,不出意料地发现门纹丝不动。

       比起卧室,这更像是一个单人监狱。安迷修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毋庸置疑,有什么人在悬崖下救助了他,并把他当作了一种战利品。可以的话,他至少想找到房间的主人对前半部分道谢。然而他的当务之急是尽快离开这里。骑士所在的任何地方都可能招致神使的袭击,继续在这里停留只会是本末倒置。

       他回到了窗边,然后伸出手抓住了那根铁链。它在他的手中发出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安迷修能够感到自己依旧比先前虚弱,头昏脑胀,肌肉在拉伸下隐隐作痛。他深吸一口气,将链条缓慢而用力地向自己的方向拉去。

       不连续的“喀啦”声从链条缠绕在窗框上的部分传了出来。紧接着,铁链伴随着一声脆响断裂开来。安迷修松开了手;链条断开的一端随之坠落下去,砸在桌面上带起一串噪音。

       如果他能有一件武器的话会更好。安迷修回想起自己的双剑被碾碎丢弃的那一幕。现在他赤手空拳,不足以应付太大的困难。他试图调动体内的源力——它大约恢复了峰值的一半,还在体内缓慢积累,像是一条半干涸的河流。骑士呼出了一口气,将手放在了另一根链条上。

       就在此时,他听到门外传来模糊的说话声。

       “……他……人?”

       “不……我是说……”

       安迷修停下了自己的动作。

       他无声地接近了大门,声音变得更加清晰了。一个成年的男人,以及一个男孩。他们听上去正在讨论着什么事。骑士优于人类的听觉给他带来了不少方便。

       “……你认为他们是同一种人?”男孩问。

       “至少有所联系。”年长的那个说,“就我所知,他们都具备一些非人的能力。但我并不十分了解那个杀手。不能排除他只是一个老练刺客的可能性。”

       “那就先把这件事搁在一边。或许我们更应该注重一些眼前的问题。”

       男人发出一声笑声。“好了,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现在我的面前有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我必须要得到它。”

       “不管怎么样,对我而言你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大哥。”男孩不太赞同地说。

       他们的脚步声伴随着交谈逐渐变响,然后中断在了房间门口。一些布料摩擦和金属撞击的响动,以及重叠着的“殿下”——有几个站在门外的人正在向他们行礼。或者说他们中的一个,因为紧接着开口的是那个成年人。

       “他试图出来过吗?”

       “不久之前里面发出了一些噪音,殿下。”看守中的一人回答。那是一个陌生的女声,“而且门被拉动过一次。但他依旧在里面。”

       “很好。所有人都离开这里。我想要独自和他谈话。”男人说。

       “这太危险了,殿下。”看守说,“我们不知道他是否安全。您应当至少在门边安置一名护卫。”

       “我还没有孱弱到会惧怕一个重伤员的程度。”

       “殿下

       短时间的沉默。然后男人开口了:“好吧,你留下。没有我的命令不要打开门。其他人全都离开。”他停顿了一下,“卡米尔,你可以去做些你想做的事。”

       门外传来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至少有两个人走动了起来,或者说离开了他们原先的岗位。这让安迷修意识到没有从房间门口突破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向后退了几步,略微摆出一个防备的姿势。一阵钥匙在锁孔中转动的声音传了过来。

       片刻之后,门被打开了。

       出现在门外的是一个高个的年轻男性。他有着一头看上去不怎么柔顺的黑发,面容英俊,一双紫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具有压迫感的光。如果不是安迷修已经遇见过太多威胁的话,对方的神情会让他感到心悸。男人穿着布料上等的服饰,右手中握着一对样式漂亮的长剑。安迷修的视线在那上面停留了一会儿。

       “那么,你一定就是这里的主人。”他说,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

       男人用空着的手反手关上了门。他向着房间内走了几步,随手把双剑扔在床上,然后将视线投向了窗户和断裂的铁链的方向。

       “我相信你一定对这个情况有所误解。”他说,“事先声明,我没有要囚禁你的意思。这只是一个保险措施,防止你在和我进行交流之前就消失不见。”

       安迷修观察了一下周围。与被扔开的双剑一样,那个展示着武器的壁架离对方有着足够的距离。对方不能在第一时间拿到武器,而腰带上也只绑着一个空空的环扣。或许他不需要如此戒备一个人类——他能够确定这一点,因为神使们没有任何救助他的理由——但此时此刻的安迷修依旧相当虚弱。他不清楚对方的意图,警惕些不会出错。

       “你想做什么?”他说。

       “和你交谈,或者问你一些事。”男人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安迷修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身上只有大量的纱布,“在此之前,或许你会想要几件像样的衣服。”

       安迷修更想要的是马上离开这个房间。但他点了点头。

       他看着对方打开衣柜,从无数剪裁精致的服装中找出几件塞进他的手中。安迷修缓慢地换上了衣裤,然后是长靴和腰带。他并不太在意那些衣服看上去如何,只是上衣的袖子盖过了半个手背,因此骑士将它向上卷了卷,又接过一条扔来的裤带来收紧过宽的腰部。

       他跟着屋主走到了房间的另一侧,在他的指示下坐在了床上。男人紧接着拉开椅子,坐在桌边,将手臂随意地搁在扶手上。

       “让我介绍我自己。我的名字是雷狮,雷王国的第三王子,这件屋子的主人,以及你的救命恩人。”他说。

       雷王国的第三王子。安迷修在依旧迟钝的脑海之中搜了一圈,没有找到和这个头衔对应的人名。他尚未正式和一个王族直接交流过。进一步说,同神使的周旋几乎消耗了骑士六个月来所有的世界探索精力,因此无论是那些王室成员的名称还是与他们交谈的标准礼仪都没有给他留下很大的印象。

       “那么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我的名字是安迷修。”他回复。

       对方准确地发觉了他的避重就轻。

       “你不知道我的名字。”

       “是的。”安迷修承认,“如果冒犯到了你我感到非常抱歉。”

       雷狮发出一声若有所思的哼声。他用指尖敲了敲扶手。

       “基于你基础知识的缺失,我猜我得更详细地跟你解释现状才行。你想知道这是哪吗?”

       安迷修开始有意识地维持自己的耐心。

       “一个城堡?”

       “一个王宫。我的房间。狩猎队在边境的悬崖下方发现了你,然后把你带回来进行了治疗。在那之后你睡了整整三天半。”

       “于是?”

       “医生说你在全身大量出血负伤的情况下从三层楼高的山崖上直接摔到地面,左臂断裂,然而捡回了一条命。”雷狮看向他领口露出的纱布,“而且很明显,在这三天半之内你甚至几乎自我修复了身上所有的伤。”

       安迷修皱起了眉。他逐渐明白过来对方的意思。“你想说什么?”

       “我很好奇。我不能就这么让你离开。我想和你做个交易。”

       他倾身过来,带着一种领导者特有的、不由分说的强硬。骑士意识到他口中的我想更加接近于我要求。“让我想想……我需要知道一些和你有关的情报,以及请你帮我解决一些我眼下遇到的麻烦。”雷狮盯着他说,“你觉得如何?”

       安迷修站起了身。

       他并未完全没有料想到这个局面,因此他的急躁和无可奈何已经完全无法压制。“请你理解,我不能留在这里。”

       雷狮的视线移向了窗口断开的铁链。

       “我能看出你是一个脾气很急的人。”他说,“为什么?”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而且不适合被公开。你可以理解为我在被追杀。留在这里会给你也带来麻烦。”他停顿了一下,“再说一次,我很感谢你的帮助,有机会的话我会报答你。但现在,让我离开。”

       “我是一个王子。我可以帮你解决你的追杀问题。”雷狮慷慨地说。

       有那么一瞬间,安迷修觉得那听起来像是一句试探。他皱起眉,感到自己不明显的头痛加剧了一些。

       “我可以保证你不能解决。而且在我看来比起交易这更像是一种要求。”

       “我已经付了酬劳:我救了你的命。某种意义上你可以说是我的东西。”

       “如果你执意如此,那我只能采用暴力手段了,我很抱歉。”

       雷狮笑了一声。“试试看。”

       骑士盯了他几秒,然后猛地抬腿横扫了出去。

       他刻意收敛了力道,也没有使用源力,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坏主意。疲惫的大脑让他忘记了自己还没有恢复到全盛期。显然平日不疏于锻炼的三王子迅速踹开椅子险险地躲过了他的飞踢,然后在骑士的脚背接触椅面的时候一把攥住了他的踝关节,试图将他拽翻在地。意外事故让安迷修瞬间变得无比清醒。

       他爆发出一阵大力,在雷狮略显惊讶的表情下无视了他的钳制,并踢中了他的胸腹部。三王子向后踉跄了一步。在他能够重新找回平衡之前,安迷修闪身扑上前去卡住雷狮的脖颈将他一把撞在了地上,用膝盖死死钉住他的腹部。他的速度或许已经超过了人类所能达到的水平,但骑士没有在意这些。

       他们保持了这个状态几秒钟。下一个瞬间,雷狮剧烈的咳嗽和大笑声撕破了沉默。

       “这太有趣了……但还不够!你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房间里的那张床,“去带上那两把长剑。它们是给你的。我在你的腰带上发现了两个剑鞘,所以做了一些猜测。”

       安迷修愣了一下。在一段漫长的对视之后,他松开了手上的力气,站起身来。

       他走到床边,观察了一会那对长剑,然后伸出手去将它们分别从鞘中拔了出来——对剑有着修长的刃部,线条漂亮的护手上分别镶嵌着一颗蓝宝石和黄水晶。骑士将视线移向那个王族——雷狮重新从地上站了起来,正注视着他并漫不经心地拍打着衣摆的灰尘——然后回到了武器上。

       他长叹了一口气。

       “好吧,雷狮。如果你能给我一个足够充分的理由,我或许会考虑你的说法。”

       王子咧嘴笑了。“啊,你比我想象中更容易讨好。”



       -TBC-


新坑卷土重开!修改得太多了,干脆重新发过……

故事里的魔法体系不会特别严谨,用BS的话来说,是“软魔法”,不过有一个固定的框架。从原作偷了一堆专有名词。考虑到各种因素,时代科技树点的很混乱。

在大纲成形的时候,第三季后期雷王星王族相关内容并没有公开,因此可能出现模糊化的、或者与官方矛盾的处理(比如雷伊在故事中的完全消失),还请见谅!以及安迷修——和我的上一个连载截然相反地,在这篇文章前期他的单兵战斗力几乎大于等于其他所有角色。

文章中所有应当用斜体的部分都用粗体来表示,而特殊内容会再加下划线。


评论 ( 26 )
热度 ( 52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