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给阿欣太太的《一月雷雨》的长评

真的是……长评!!天哪,我喜极而泣,需要三分钟缓冲时间。这评论写得比我的正文还美了吧……!

事实上,这篇文的背景,确实有想过写成一个《正义先生》风格的中长篇,但最终还是让它回归了它在我脑内最初的样子。结果证明,至少不是一个坏选择。

两人在陌生的环境里,与过去和未来斗争,与现实斗争,与梦斗争,惺惺相惜,从对方身上找到存在感,确实是这样了!解读和我脑内思想完美重合,太厉害了!

嘉德罗斯,虽然只提到了一点,但他实际上是背景里的核心角色了。作为曾经的王,这样的变化对他来说或许是最可怕的,但这篇里没机会写到……雷视角的姊妹篇里,会有所提及!虽然那篇还在等待酝酿。

最后的最后,非常感谢你!!这是我收到过的第一篇长评,太高兴了!!!!!(五个感叹号!)

琳宇:

私心TAG。


从昨天晚上开始太太们纷纷开始吹起了阿欣太太,真的是太开心了啊,因为太太的文笔真的很好可是没人看,这下好了大家都知道太太有那么好了,但是感觉泡太太的机会瞬间变小了😂。


不过既然你们都在吹《正义先生》,那篇还没完结,等完结一定写长评,那我就先悄咪咪的抱走《一月雷雨》啦。说好的长评,看着自己的评论捂脸,有过度的阅读理解,引用自己的原评论和自己的一点碎碎念,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Why_Give_Up_Cure 


一开始看到这篇文章的设定“如果凹凸大赛的参赛者们都被困在了现代社会?”我还以为是那种嗯搞笑文,就你们懂得........看完后我觉得我真的是太傻了。


那篇也真的是.......太好了。第一遍读的我完全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去表达自己的感觉,我有给文章配BGM的习惯,所以在重温之后,决定给它配上《Away》,不知道太太感觉如何?就像是后摇给我带来的感觉,太太的文,读完之后,不是用打call能形容的内心感受,因为那种对这篇文的喜欢,可不是单纯的激动,像是沉溺于深海,宽广而安静,孤独感环绕在周围,但头顶有着一束微弱的阳光照下来。又像是文中的一月雷雨,把我困在了那座虚无缥缈的城市,观看着他们的人生。每每再读一遍,就会觉得自己透过文字体验到的东西多一点分,又像是更加看不透,心生迷惘,这篇文给人的感觉是随着行文在一点点的改变,就像是酿酒,万千情感有口难言,于是在心灵深处积累发酵,成了现实和虚幻交织的复杂味道,孤独、挣扎、遗憾、追寻、舍弃、改变、坚守,这一切,让我尤为着迷,彻底沦陷在这篇文里。


“现实”以灰色的天空,厚重的积雨云压在头顶,压在他们的命运,他们的过去和未来,也压在我的心上,一场荒诞冰冷的一月雷雨,砸碎一切的“泡沫幻影”,那是他们的过去,荣光和希望。一个人是由他的过去来构成的,来证明他存在于这个世界,可是神的玩笑,将他们同过去分割,鲜血淋漓,他们断去了根,唯一残留的是他们脑中的回忆,可是他们被迫被“现实”裹挟着向前走去,于是仅存的回忆和过去被“现实”篡改,变得虚幻而不真实,被撕裂,死去,抛弃,散落一地,过去的荣光不在,而未来遥不可期。抛弃能让他们更好的面对这个世界,可又不得不拼命的去记住,不然连自己是谁都会忘却。他们面对这样的生活,消失或者融于其中,可是,他们始终是异类,被排斥着,即使是融入,那也仅是一种伪装,一种表面表面的假象。但伪装久了,又与真实何异。我们终是在现实里活着,而对他们来说,什么是真实呢?他们的过去是彩色的,现实是灰色的,可是黑白电影般的场景,反衬的那抹色彩靓丽的不真实,像是一场美妙的清醒梦,让人小心翼翼不愿醒来,却终是一声惊雷,支离破碎。


如果大赛里的雷安会有爱情,我一定会认为是“吊桥效应”,鲜血和仇恨,浓墨重彩,让他们的爱情如同一个生命,有血有肉,迸发着活力,进而无比的吸引人。而在这篇文的感觉,多了许多的温存和相惜,那是因为这份爱情,或者说是感情,是两个“异类”在“现实”里的相互“联系”,用“联系”来形容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词,依靠?理解?或许是因为对方能证明自己的存在,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存在感让他们觉得自己还活着,而在那个不属于他们的世界里,能予以他们存在感也是微薄的温暖的人,只有彼此吧,只有彼此,才能证明自己的回忆不是一场空,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自我蒙骗。他们改变了,这样的改变,说不清的有一丝遗憾,一丝恐慌,仿佛下一秒他们就会“死去”,但又觉得很合适,他们再次变得鲜活起来。一切的一切,终会在时间的洪流里消散。看到安迷修说雷狮永远忘却怎么使用武器时,心中压力到了极限,却是悄无声息的,彷若不存在的爆发,至此,全文结束,又没有结束,因为时钟还在滴答作响,未来还在迎面走来,希望雨后,阳光能突破厚重的屏障,照在他们身上,驱散寒冷,带来希望。


最后再小小说一下嘉德罗斯,他其实是我看文是一直回避的一个点,因为我真的想象不出他在这个世界里的样子。雷狮改变的疯狂,已经够让我心疼,那嘉德罗斯呢?不敢想,不愿想。


这篇文还有很多很多的细节,有太多想说的了,但写不来,总之,千言万语,请去看看这篇文章吧。


我爱你,阿欣,你有那么那么好啊。



评论 ( 3 )
热度 ( 50 )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