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杂谈/凹凸世界/雷安】《圣人无铭》后记

(说是后记,其实是个人cp理解……大家要跑的快跑,我要打雷了。如果有朋友在看我的连载,最好也是先瞥一眼这下面的内容,然后趁早撤退的好!)





我心目中的雷安大致可分为两种模式。

第一种:雷与安的性格与价值观并未由于两人的相处而改变分毫,从而最终引向双方无解的畸形爱情,以及偏激理想主义者安的自我毁灭悲剧结局。

以安目前的性格设定,我个人觉得他在大多数背景下都难以长命。尤其原作背景。

第二种:雷与安在交往中会逐渐被对方影响,如同黑色白色颜料交界处的互相渗透。雷充当导师型角色,站在成熟的立场上,沾染安的固执的品性;安成长为一个人格剖析者,完善他的骑士道以更融入社会,从而正视灰色地带。

即:两人都失去了完整的原本的性格。

《圣人无铭》的短打属于前者,而手头的那篇连载则属于后者了。我个人更加倾向于第二种,不仅因为可以避免安的死亡结局,而且我觉得安更像是一个心理上的成长型角色。并且,我个人认为谈恋爱的过程恰恰是一个互相了解评判的过程。

由于我习惯于在入坑时用一篇原著背景表明自己的角色理解立场,所以思前想后还是搞了这个。不过,我觉得官方剧情可能会走全员vs创世神的路子……那就是另一码事了,安可以马上把创世神代入恶势力角色,然后避免死亡flag,又坚持本心,皆大欢喜!至少大赛里他不会死。

感谢你看到这里!



另:我对雷安BE的一种理解:

“我只想向你暗示,自我牺牲是一种那么难以抗拒的激情,和它相比,就连肉欲和饥饿都不值一提。它将它的牺牲品卷入毁灭,对其人格给予最高的认可。对象无关紧要;可以值得,也可以不值。没有一种酒比他更令人陶醉,没有一份爱情比它更能毁人,没有一种恶习比它更不可抗拒。当他牺牲自我的时候,人类在那一瞬间比上帝更伟大了,因为无限而全能的上帝怎能牺牲自己呢?他能够牺牲的最多只是他那唯一的儿子。”

——毛姆《刀锋》

(借用了大师的一段话,自然我的思想境界是远达不到那位的水准了……)

评论 ( 5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