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狱都事变/斩佐】West Coast

*CP:斩佐

*歌曲印象文,BGM:《West Coast (Radio Mix)》- Lana Del Rey

*懒酱的约稿,非常感谢支持(合掌)

 

 

>>>

 

 

斩岛看到他上唇的边缘覆在百乐门香烟的过滤嘴上,线条漂亮,末尾带着点笑容的弧度;他用手挡着风,火机的橘色焰缓慢地蚕食烟叶,在那双浅蓝色的眼睛里打上一层暧昧的光晕。斩岛又看到他的半边脸颊抹着昏黄的床头灯光,感到一具柔韧挺拔的躯体半隐到夜晚的黑暗之中。他叫他的名字:佐疫。那个人没有回复,只抿着烟嘴吸了一口,再不紧不慢地呼出一团盖住了火星的白雾;略有些呛人又醉人的烟草味道钻入斩岛的鼻孔。在缭绕着的烟雾散去之后,佐疫这才看向他,笑着也说,斩岛,仿佛这是一种互相致敬的仪式。

他们肩并肩坐在床边,呼吸着互相带有灼烧后烟叶气味的呼吸,手指和床单和袖口边沿和对方的手指摩擦。斩岛触摸到佐疫略有些干燥的皮肤,视野边缘涌进对方眼中柔和又富有生气的光。他的想象力顺着进入光线之中的发梢延伸开去,到整洁的焦茶色头发,到高挺的鼻梁,到左耳完美的轮廓,到有力的脖颈。更多的回忆占据他的大脑。日光之下,大海之滨,帘帐之后。

在此时此地,他被允许沉沦其中。那些从佐疫的口鼻处漫出的烟雾拦隔一切,将这个房间模糊于现实之外,揉入一种令人舒适、令人晕眩的沉默里。也因此,他们之间没有人出声。他的告白在口腔中熄灭,像是被按在玻璃缸里的烟头,浸入水中留下黄色渍。我爱你,一个短句,三个音节,在斩岛的舌尖滚了两圈,又不情不愿地泡开,留下一些有如苦酒般的味道。暗藏在其中的情感一同被咽入腹中。

他们并非从未互诉衷肠过:他们一样是再普通不过的恋人,在无数交谈和亲吻和触碰的间隙,总是要用花样繁多的方式示爱。但现在,没有人能出声打破这沉默。

 

 

 

人们信仰的爱情大抵如此:轰轰烈烈,一眼万年,几个手势的交错就要缠住一生。这不是斩岛的风格——他冷静细致,用秒针的行进规划命途——但佐疫是一个浪漫的诗人、歌唱家、钢琴师,而斩岛不可抑制地倾心于他,于是他不假思索地甩开无法判明的因果顺序,向激烈情感妥协。在这件事上,他并没有选择权。

下午四点半左右,加利福尼亚州海岸,再加上一双蓝眼睛。不是斩岛面对镜子时总要见到的向海底沉去的蓝,而是飞翔得更高的、直冲云霄的浅色,虹膜里反射阳光,体现出一种细致的锋利感。眼睛的主人面朝大海,白衬衫半贴着身体,裤脚挽起,双足陷入细沙之中。他的嘴唇没有动,手指没有动,应当只是在观察什么;但有一只鸥鸟掠过他的前方的时候,蓝眼晴也并未追随它。这便是斩岛自己的爱情电影的第一幕,没有缠绵的背景音乐,没有瞬间击中他全身的顿悟,然而他仅凭那一眼就判明他们是一类人。

那个身着白衬衫观察海面的人和他诉求的是同样的艺术。斩岛想,我应当去认识他,这句话在他的表层意识里如此清晰,但他却不清楚大脑深处终究解读出了什么。他走上前去的动作出自本能;他用声音博取注意,当那双蓝眼睛转过来的时候,他的心里升起隐秘的满足感。

他们身高相近,斩岛可以平视着那个陌生人,观察对方双目中自己的影子。他的攀谈技巧一向拙劣,在来自一米外的、浅淡的大海和烟草气味的包围中,只能拼凑出粗鲁的寒暄。但是那个人用微笑宽容了他,又大度地接过话题,向斩岛致谢,再道出自己的姓名。佐疫,他透过耳膜获得它,咀嚼一番。佐疫,代指那双蓝眼睛里活泼的光,代指被海风吹乱了的焦茶色短发,代指他无法捉摸的情感。在那一时刻还远称不上是爱。

他们谈及音乐,谈及歌曲,谈及由此延伸开去的内容,组装两个艺术与灵感追求者的形象。佐疫向他讲述自己的钢琴曲,用手指在空气中划出五线谱,填上独属于美国西海岸的热情曲调。最开始,他口中吐出的词句令斩岛着迷;再之后,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他的嘴唇上。它们再正常不过地开合着。

他可以把那看作是一个开端。斩岛没有梳理自己情绪的能力,他理智的一面和感性的一面并非完全各司其职,因此从精神转移到肉体的关注或许只是兴趣使然,或许确实代表着质变。天色暗下之后,他们交换电话号码,交换告别语,回程路上他的脑内充斥着佐疫拢在耳后的发丝,和那些自佐疫声带振动而出的富有风情的旋律。

 

 

 

没有人能出声打破这沉默。佐疫将香烟摁灭,一缕白烟摇动着升到半空散去。他侧过头去和斩岛接吻,手指自然地搭上他的肩膀。斩岛从他的嘴里尝到熟悉的烟草味道。

他回想起沙滩,酒吧和无穷无尽的夜晚。白天留给音乐,夜晚留给更多的音乐和爱情。他回想起一个舞池,彩色的昏暗灯光弥漫在整个空间里,他们学习新的爵士舞蹈,故作正经地跳伦巴,亦或者没有章法地随意摆动四肢;他们靠着舞厅的墙壁休息,尚未来得及擦去脸上的汗水,佐疫衣服上的亮片随着他的动作而闪烁。在那里,他们第一次探索对方唇齿之后的空间。在那时,斩岛的舌尖所探寻到的气息还是陌生的,带着能够击穿感官的刺激感。

那确实就是——他可以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因为如果连有如站立云端,手指颤抖,精神恍惚的体验都不称为爱,他无法想象还有什么能与这个名词更加契合。这早已不再是爱好共通者之间的惺惺相惜;他们的肉体和灵魂互相吸引,前所未有。斩岛在西海岸的温度里适应并享受这一切。他的手指穿过佐疫的发间,在回忆与现实之间寻找平衡点。他用潮湿的舌尖分辨对方口腔之中酒精的有无,通过指尖判断恋人是否已经是恋人,那肩背上的肌肉又是否放松。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通过这些细微的差别,那个从最初起就存在着的认知回到斩岛的脑海里,他硬生生地从这个吻中感受到绝望的影子。

斩岛无法永远沉沦其中。他看到佐疫半闭着双眼,睫毛在脸上打下阴影;他看不到佐疫的思想和情绪。他们固然不需要反复的言语来确认彼此相爱,然而被锐化了的现实又铺天盖地地袭来,挤进他的梦中。

有一天他要离开这阳光这舞蹈这海滩,离开来自佐疫指尖的无处不在的钢琴声。他们没人能确保那随之而来的思念是否能保持汹涌,它最终又将会变作什么。但是这又如何呢,他们还是要在对方的耳边一遍又一遍诉说,并非互相安慰,更像重复魔咒。

亲吻之后,寂静将要回归。光线不充足的夜晚,他的五脏六腑填满了情绪在无声之中燃烧。有想象中的海风穿透窗玻璃涌入室内,吹散卷烟的白雾,吹开佐疫的眼睑,让他用那对浅色的眼睛注视斩岛,露出微笑,嘴角上扬的弧度恰到好处地代表一个礼貌热情的恋人。斩岛同他共享一份爱情,于是可以读出那些痴迷和理性和疯狂。从爱这个动词里,他们可以拆分出一百种意思。

 

 

 

但是没有人能够打破这沉默。这意味着在斩岛最终选择开口的时候,佐疫选择了用手指压住他的嘴唇。

 


-END-

 


超短。真的短。

非常感谢懒酱让我接触到了这么美的歌!也非常感谢懒酱给我一个再写斩佐的契机。

祝大家中秋快乐!(派发月饼


评论 ( 11 )
热度 ( 56 )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