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プロセカ/类司】Soulmate or Not

*【类司魔法主题16h】20:00 欣

*半原作向Soulmate AU幽默爱情喜剧,或者没品废话集,“你的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会出现在你的手臂上”系列

*在此严肃声明:全文没有用严肃的态度对待任何人和任何事,业已远远超出了OOC与否的范畴,每个正常人都可能因为本文感到被冒犯。如果这是你阅读的第一篇Soulmate AU文,我诚挚地为你感到抱歉

 

 

>>> 

 

 

  “不管怎么说,我的灵魂伴侣显然是个日本人。”类斩钉截铁地说。

  宁宁瞥了他一眼。“我已经从八岁起听你说这句话说到现在了。而且我每次都会回复你,他也有可能是个留学生,或者外贸公司的对接人。”

  “但他写得一手好字!”

  “就像每一个认真学外语的人一样。”他的青梅竹马无情地指出。

  类故作不满地瞪了她一眼,没有得到任何反馈。事到如今,这点威胁对宁宁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

  “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吗?全世界一共有七十六亿人,日本人口是一点二六亿,他来自日本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一点六六,但命运就是这么奇妙!”

  “你甚至还可以更进一步。在这七十六亿人里你恰好和你的灵魂伴侣凑成了一对,一比七十六亿减一,哇,简直是天作之合。事实上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天作之合。”

  类假装自己没有听出她的嘲讽。

  “宁宁……!我竟不知道你也会有如此感性的瞬间!”

  “我还知道只要你再说下去,我的汽水瓶就有百分之一百的几率飞到你的脸上。”宁宁说,“说到底,你们要是在大洋彼岸,也就根本没有成为灵魂伴侣的可能了。”

  她咬着柠檬汽水的吸管——这据她所说属于一种形象改造——斜眼看着类,摇晃着双腿摆出居高临下的态度。时间正是夏秋之际,午休时分,神山高中的院子里闷热异常令人心情不快,因此类决定无视宁宁的话以减轻自己的精神负担。他的无人机正在一旁的空中嗡嗡地扇着风,把高温空气吹得到处打飘。

  “但话又说回来,”宁宁松开了嘴里的吸管,“我觉得这句话本身实在是不太妙。”

  类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臂。那上面一如既往地写着两行字迹一板一眼、算得上工整的字。什么?你怎么知道我在找你?它如此读道。从人称和语气上大致可以判断是个男性——当然,在现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上也并不好说。

  和容易害羞的宁宁不同,类很少刻意去掩藏自己的灵魂印记。毕竟对于一个有胆量在紫色头发里加上亮青色挑染、每天带着无人机遍步教学楼并且会在学校里使用炸药的高中生而言,区区手臂上的涂鸦已经不值一提。不得不说,他甚至干过在两臂上用人体彩绘笔抄了一篇剧本台词的事。双撇子的好处正是能在这种地方得到体现。

  “我倒觉得是一句令人无比乐观的好话。”他回复,“这说明他会主动来找到我,而且我知道这件事。等待着自己的灵魂伴侣出现在面前的过程……!多么浪漫!”

  “你有没有想过稍微考虑一下可能的前因后果?”宁宁问。

  类摇了摇手指。“未知正是刺激的来源。”

  他的青梅竹马长叹了一口气,在汽水瓶里吹出一串泡泡。“我从来不知道你是个这么积极向上的人。他甚至有可能不喜欢表演。”

  类露出了一个笑容。他抚摸着自己的前臂,用手指抹过那串黑色的文字。

  “他可是我的灵魂伴侣——”

  

  

  “——怎么可能对表演没有兴趣?!”

  司把眉毛皱成一团,看着面前一脸坚毅的绘梦。她捏着拳头,看上去准备在司作出反驳的任何一刻大喊出声。

  “但是——”他尝试着开口。

  “没有但是!司君是演出狂热爱好者,我也是演出狂热爱好者,那司君的灵魂伴侣肯定也是演出的狂热爱好者!”

  “等等,这事和你有什么关系?”

  绘梦露出了得意的神色。“那自然是因为我家是舞台的提供方。换句话说,是为你们提供相遇及感情培养地点的恩人。”

  司找不出任何语言来回击这个观点。他用力抹了一把脸,试图让自己进一步冷静下来;然而在烈日炎炎的奇幻舞台之上,在绘梦的身边,冷和静实在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好吧,那就假装是这样。但说到底这和我要去寻找神代类根本是两回事。”

  “把你手上的字读一遍!”绘梦喝道。

  司下意识地站直了身子,将视线投向袖子卷起的左臂。“呀!你终于来了天马君,我正等着你呢。”他干巴巴地念道。

  “没错!”为他提供感情培养地点的恩人说,“你还不明白吗,司君?类君喜欢表演,你的灵魂伴侣也喜欢;你正在寻找类君,而你也需要寻找你的灵魂伴侣。事实已经很明显了!”

  这个词组让司无法抑制地感到了一阵悚然。他不知道这是出于兴奋还是恶寒。

  “你不觉得证据稍微有些不足吗……?”

  “不要讲证据!灵魂伴侣的联结靠的不是理性,而是纯正的感情!”绘梦振振有词,“总之上吧司君!去追求你的幸福!”

  “从振兴舞台的角度来说,寻找神代类也确实和我们的幸福息息相关……”在看到绘梦逐渐变化的表情后,司明智地止住了话头,“好的,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他说,“我这就去。”

  于是数日之后,他才会站在通往教学楼屋顶的楼梯上,思考自己是否还需做些心理准备的问题。自然,寻找导演神代类是一个既定事项,并且在今天之内想必需要完成;但此事一旦和灵魂伴侣扯上关系就要另说了。

  司君,你不觉得这是很わんだほい的事情吗!在互相了解对方的同时向着对方奔赴,简直是最高级的灵魂伴侣相遇方式了!绘梦如是说。

  然而在司的心中留下的只有大量不祥的预感。首先,他可以假定对方应该是一个说话方式略显浮夸的男性(和司很是投机,即便他不想承认这一点);其次,他可以确定对方是一个司认为值得主动去追寻的人物(进一步引起了司的兴趣)。将这些特点和那天在凤凰仙境进行非法演出的导演对上的话,一切确实能够得到很好的解释。但问题是,在此之上地,他无端地、强烈地预料到,他的灵魂伴侣将会是一个极其难以拿下的人物。

  前途多难,司想,用力地踩上了通向屋顶的最后一层阶梯,制造出巨大的噪音,然后猛地打开了门。

  在美好的、微风吹拂的、完美的恋爱电视剧二次相遇一见钟情布景之下,那位曾经在游乐园登场过的人物就这么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弯起嘴角,吐出了第一句话。

  “呀!你终于来了天马君,我正等着你呢。你是找我有事吧?”

  而人们都说不详的预感才会成真,司绝望地想。

  他不知道自己露出的是什么表情,但想必五官在那一瞬间已经天翻地覆地扭曲了一番。在他面前的神代类——一位从才华到行为举止到帅气程度到身高到头顶颜色饱和度都脱离常人理解范围的天才高中生导演——抱着双臂斜靠着铁丝网,微笑着注视着他。即便那微笑在看到了他的反应之后似乎凝固了一瞬间。

  司用力咽了一口唾沫。来吧,向你半分钟前刚刚认识的灵魂伴侣展现第一印象的时间到了。

  “什么?”他开口,用比自己想象中更僵硬的声音说出了脑内原先准备好了的回复,“你怎么知道我在找你……?”

  他的句尾无法避免地带上了一个可疑的升调,让这句话本身的质问语气消失了大半。在他说完的瞬间,司看到类的一侧眉毛非常明显地抽搐了一下,然后高高扬了起来,几乎要飞进刘海之内。

  他们沉默地对视了三秒钟。

  类猛地吸了一口气,重新露出了明朗的微笑,以及强烈地传递着“让我们假装无事发生”信息的眼神。

  “那当然是因为,我一直都看着你。”他一字一句用力地说。

  

  

  “这怎么可能?”类大叫,“他竟然是我的灵魂伴侣?”

  “这怎么可能?!”司大叫,“一个有会讲话的虚拟歌手出现的通过音乐播放器就能到达的花里胡哨游乐园精神异世界?!”

  カイト的微笑毫无任何变化。“低下头看一看你的手臂,司君。在你眼前的正是唯独一个能从时间维度观察人类、了解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人生轨迹写字风格说话语气、而且热衷于乱牵红线的高维世界生命体才能创造的灵魂印记。现在你觉得哪一个更加不可信一点呢?”

  司抬手震惊地指向了カイト。

  “你在质疑这个故事的世界观!”他义正辞严地大喊。

  “是的,我就是在。”カイト说,“仔细想一想,当我们在进行这个对话的时候就已经无视了主线剧情。看看你身边的类君吧,他甚至没有跑去满セカイ进行野外调查取样。”

  司转头看向了类。这位除他之外的本故事第二主角正俯身双手按着机器人的头顶,对着那张一如既往的金属微笑露出悲痛的表情。

  这应当是他第一次到达セカイ,然而更加大惊小怪的却是已经拜访过一次的司。司可以昂首挺胸地说自己的大惊小怪是正常反应——因为伊邪那岐天照大神初音未来啊这怎么可能?!——而类的消沉则显然不是。绘梦正在不远处和ミク嬉闹,进行一些略微超出人类体能范围的游戏。カイト站在他的面前,八风不动,笑容的稳定性和宁宁号如出一辙。

  “但……怎么会这样?”类说。

  司向他露出了期待的神情。是的,类当然也发觉了这里的匪夷所思!他们毕竟是灵魂伴侣!

  “这不好吗?”宁宁号说,“你不喜欢他吗?反正你迟早会喜欢他的。”

  “不,我想说的是,这不就意味着我在第一次遇到灵魂伴侣的时候就对他实施了盗摄和无授权录音吗?”

  司收回了期待的神情。他们毕竟是只认识了几天的灵魂伴侣。

  机器人的声音没有丝毫动摇。“我以为你在意识到你‘知道他会来找你’的时候就已经隐约察觉了这一点。承认吧类,你对他的违法跟踪从出生那一刻就注定了。”

  类发出了一声濒死般的呻吟声。

  即便司已经隐约预感到要真正搞定此人想必需要诸多手段,但无论如何,他确实是司由上天分配的恋爱对象,而一个像样的明星怎么能让自己的灵魂伴侣在这据说是由自己的意志创造出的异世界里一个人伤心呢!司用力地清了清嗓子。

  “别担心,类!我根本没有在乎这些事情!”他高声宣布,“既然我们是命中注定的爱人,那就说明长远来看我们可以接受对方的每一个特点。你的轻度犯罪倾向在我看来也不值一提!我说过要百分之一万两千地满足你的需求,区区偷拍算得了什么!”

  类和他面前的机器人抬起头看向他。片刻之后,类站起身,缓慢地露出了一个欢喜而感动的笑容。宁宁号猛地向后退去了几步。

  他扭过头去。表情没有变化的机器人正用无形的扭曲的表情看着他们。

  “你完了。”它说。

  司重新转向类,看到他的表情已经从欢喜完全转变成了狂喜——狂的部分居于压倒性的主导地位。

  “谢谢你,司君!”类热切地说,“这下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未来的人生真是充满了光明!等等,这是哪里?为什么会有会讲话的虚拟歌手和花里胡哨的游乐园?为什么会有会说话的花?植物的体内有发声器官吗?嗯?我的笔记本在哪?”

  下一刻,天才导演面带足以吓哭全日本小学生的神色、以小学生郊游的热情冲了出去。

  カイト的微笑终于变化了。那其中带上了一点同情。

  “司君,”他说,“作为セカイ的住民,我很能够理解你的心情,但还是希望你能够考虑一下自己的发言。”

  “这是……这是用于笼络他的手段之一。”司虚弱地说。

  “我现在能理解你们为什么是灵魂伴侣了。”宁宁号干巴巴地说。

  司感到自己此时此刻也很需要一个机器人用来当作替身。

  カイト点了点头。“不过你的出发点依旧很让人暖心。司君,作为灵魂伴侣和一起演出的同伴,互相交流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像类君现在正在通过了解セカイ来了解你一样,你也可以去试着了解他。”

  “除了我似乎看到类正在从包里拿出园艺剪和美工刀之外,这真是感人到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观里的肺腑之言。”司说,“谢谢你,カイト。”

  在这位セカイ的团长转身冲了出去之后,司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其实是来向他讨教演技的。他和机器人站在原地,互相看了一会。

  “所以,你们有人想过要去找一下绘梦吗?”宁宁号平静地问。

  

  

  “那么,事情就是这样。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故事:结成了一个高中生兼职剧团,进行了很多高中生不该进行的人体实——不,是演出道具测试,没错,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然后解散了剧团,然后又重新结成了剧团,还一起在セカイ唱了首歌。总的来说,我们把走到今天所需要触发的剧情全都触发了一遍。所以目前的首要问题非常明显:在同人文感情发展铺垫已经全数完成我理应对司君感到神魂颠倒即便在灵魂伴侣设定存在的前提下这并不是很必要的现在,我该做些什么?”

  “你确定是在问我吗?”司冷静地问。

  “是的,虽然你是同人文里的木头脑袋专业户。”

  “我觉得问题主要在于我是这场恋爱的另一个主角。”

  “那我就更应该问你了!”类大声说,“因为我要讨好的恰恰就是你。”

  他们对视了几秒钟。

  “你说得很有道理。”司回复,假装自己没有满脸通红。

  他们继续在观众席上对视了一分钟之久。傍晚的奇幻舞台在路灯的光线下昏暗地亮着,夕阳的色泽涂抹在大地之上。这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场景。

  “不,等等,我们就这么跳过了中间全部的剧情吗?”司猛地问道。

  “你觉得它们在这个故事里会得到很公正的对待吗?”类回答,“我们正是在保全它们仅剩的严肃性。”

  “难道不是因为死线?”

  “所以你想到要我做些什么了吗?”类无视了他的问题。

  “没有。”司诚实地说。

  “那我们到底要怎么增进感情?”

  司摸了摸下巴,陷入沉思。

  “但我们已经是灵魂伴侣了,这不是意味着我们之间的好感度从最开始就是满值?为什么还需要特意增进感情?”

  类露出了非常不满的表情。在发现效果不大之后,他迅速将它换成了“我是淋着雨被抛弃的小狗”的表情。司移开了视线。

  “我们可以……就这么聊聊天,强行撑到结尾。”他建议,“因为同人文结尾我们一般就会皆大欢喜地在一起。”

  “你太残忍了!你把这个问题扔给了第四面墙之外的人!”类提高了声音,“她现在说不定正敲着键盘流眼泪呢!”

  “而就在我们说着这些废话的过程中字数可是又增加了一百!”司不禁也激动起来,“她说不定正在得意地唱《トンデモワンダーズ》!”

  “那就不谈作者的话题,你至少可以告诉我你想去哪里想吃什么想要什么作为礼物!先说好,不准说什么生姜烧肉来敷衍我!我们需要一个形象切换。”

  “我想吃番茄沙拉。”司说。

  类把面色进一步切换成了“我是即将被送去屠宰场分尸的小狗”的神情。

  “如果你想和我解除灵魂伴侣关系,可以用更加和平的方式。”他真挚地说。

  “灵魂伴侣关系可以人为解除吗?”

  “不能。所以我们不吃番茄沙拉。你要是怎么也想不好,我就带你去看音乐剧。”

  “这倒是确实很令人心动……”

  类露出了劫后余生的样子。他显然毫无要以身作则进行形象切换的意思。司转换角度,在脑内拼命搜索了一番,最后终于想起了カイト的话。

  “我觉得,如果我们真的要增进感情,也应该互相进行了解。并不是只有你想要讨好我,我也希望能够满足你的需求。”他停顿了一下,“你的合理合法合规需求。”

  他没有看漏类感动的神色中一瞬间浮出的遗憾,但明智地决定无视它。“我可以带你去看电影,吃……”司继续道,“所有你觉得可以下咽的东西,在家里开DVD鉴赏会。至于世间情侣会干的事情我们也可以做个遍,从G级到R指定的。”

  “这听上去才是真的很让人心动。”类吃吃地笑了起来。

  司得意地扬起了眉毛。类将双臂抱在胸前,呼出了一口气。

  “说到底,我们为什么会成为灵魂伴侣?你在看到我的时候产生了一见钟情效应吗?”

  “没有。”司说,“我只感觉自己看到了一本《塑造防御型敏感人格需要做的一百件事》和一个漫长的待办事项清单。或许是灵魂伴侣之间的预感。”

  “看来世间并不只有浪漫的事。”类感慨,“我那时倒是对你产生了不少灵感。”

  “其中包含使用园艺剪和美工刀和别的工具的部分吗?”司警惕地问。

  类露出了一个动人的微笑。

  “你想知道吗?”他问。

  “不想。”司说。

  “你看,我们之间还是有很多互相不能接受的部分。话虽如此,某种超越人世间的生命体却认为我们是天生一对。真是不可思议。”

  “因为我们都是无可救药的演出爱好者,旁人眼中的怪胎——虽然我对此有三千字反驳可说——而你是导演我是演员,你是幼稚的小鬼我是可靠的大哥。我们就是天生一对。”司理所当然地说。

  “虽然其中有一些我不太认同的内容,但,好吧。嗯。当然。”类说,“当然。”

  他们就这么在观众席上又坐了很久,直到天色完全变暗、路灯的光成为唯一的光源为止。至于今天是星期几,明天又是否有早课是否需要进行演出的排练,这都不是此时此刻的他们两人、也不是这个故事要关心的问题。首先让两位主角互相认识,然后互相喜欢,然后互相告白,然后为未来发展进行美好构想——此文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

  “说来,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在寂静的黑暗中,类唐突地开口了。

  “什么?”

  “我们根本没有必要思考增进感情的问题。”类说,“因为这篇文章永远不会有后续。”

  

  

-END-

 

是的,想必大家已经有所察觉,“Soulmate难道不是魔法吗!”,于是本文的魔法要素到此为止。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 10 )
热度 ( 985 )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