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提问箱】

提问箱:【***】

想要聊天/提问的请随意!问题的答案会发布在新文章中。

以下收录过往问答。




欣老师喜欢什么颜色呀~

黑色噢!很百搭,而且长时间看着也不会眼睛痛……!



欣老师的雷安真的是我看过最不ooc的雷安了呜呜呜。有点好奇欣老师对安迷修正义的看法,是偏向于守序善良/中立善良/守序中立/绝对中立中的哪一种呢?

谢谢你的喜欢!!

实话说,我并没有把我脑内的安迷修形象安放到DND阵营九宫格里去过,不过非要说的话应该是“守序善良→中立善良”吧。官方给出的安迷修更加偏向守序善良阵营,但《正义先生》末期的安迷修应当算是中立善良了……后者对我个人而言更加现实,也更加合理。我经常会去试图刻画他在这两个阵营间转变的过程。

当然,另一方面说,在我笔下“守序善良”的安迷修和“混乱中立”的雷狮恐怕无法和平相处……所以这个改变对我而言是HE达成的必要不充分条件。



哭哭,收不到欣的坚持住,正义先生。看来大家都很喜欢,不会想出呢……

唉唉……不好意思呀!不过电子版全部内容在我的LOF和WP个站都能找到……至少文字内容是全都可以阅读的!



阿欣老师为什么会那么喜欢比克提尼呢?(o'v`o )

问得好!!那当然是因为……可爱了!!!

非得说的话,黑白是我的PM入坑作,当时就被这个系列吸引了,可能这一作的幻兽给我带来的感动也特别大吧,哈哈!!虽然现在基本没新情报了……不知cafe mix里什么时候会有!



呜呜呜,老师实在太会写了。一月雷雨,是唯一一篇没有be,但却让我哭得像狗的。评论说的对,就像岩浆一样的爆发出来的感情,瞬间将人吞噬。文字就是这样一个特殊有力的武器,哪怕过去已久,但是依旧可以通过那些字里行间,将那些强烈的感情传达给对面的人。想推荐新裤子的,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听着这首歌,就突然想起一月雷雨。当初刚到这个世界的雷狮他们,是否也会在夜里失眠?但大家还是都尽力的活下去了。过去在凹凸大赛里的一切就像碎片一样逐渐被忘掉了,连元力技能都开始忘了。这篇文突然又给了我活下去的动力。我也要努力的活了,谢谢你。

谢谢你的喜欢和歌曲推荐!!!我去听了,真的很有味道……!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生活的动力是我的荣幸,不过这是一篇基调比较阴暗的文章,还是祝愿你的生活能够幸福快乐得多!!



太太你听说过Elona吗?(。>V<。)是一款小众自由度很高的蜜汁游戏,我认为有很多能给人带来灵感的地方

谢谢推荐呀!!!好像有听说过,有时间我会去看看的!!



请问大大什么更一月雷雨的姐妹篇?我我我真的超级喜欢大大写的一月雷雨!!!∑(III▽III)好想知道嘉德罗斯他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变化会如此大。在雷狮的视角,这个和平的社会到底是怎么样的,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忘记如何使用武器。真的好想知道啊。吹爆大大的文章!!!

实话说,因为事到如今我的脑内对姊妹篇的内容设计只剩下了一个模糊的印象,所以可能一时半会写不出……!不好意思!

可以稍微透露一点︰实际上,在一月雷雨的时间点雷狮已经和嘉德罗斯有过一次单独会面了。在“创世神已经不存在”的现代社会里,嘉德罗斯决定自己去成为“参赛者的心灵寄托”,所以从众人眼前消失了。可能还活着,也可能……任君想象!

这就是雷狮所说的“他可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称王”的意思。通过自我湮灭来创造一个永远不会在众人心目中崩塌的神像,雷狮本人或许不能赞同这个行为吧……!



啊!!!趁着周末中一口气的把正义先生看完了!!!一口气看完的感觉就是真的很爽!看到最后也是感觉意犹未尽,已经被那种暴力美学所折服了,而被震撼到了塑造的世界。感觉酷酷的文风和翻译体刚好和最近在听的歌→Silent Night(Dreamcatcher的)好配

等等,怎么突然就变成推歌了?好吧,但是,我个人认为真的好搭啊【如果xin你也能喜欢就好了…….】

谢谢你的喜欢!!!说是暴力美学,其实只是我“不知道咋回事总之打就完事”的暴躁写作方针……哈哈!

歌我听了!虽然我不太听韩文歌,不过很帅……!!已经收进了歌单,谢谢你的推荐!!



很喜欢阿欣的POV,让我想到马爷爷的冰与火之歌)),一月雷雨是我入雷安的全部契机(当时看到最后“忘了怎么用了”一下子就共鸣了失声痛哭呜呜呜)233,之后才认识了各种神仙(还是最喜欢阿欣)。.想问老师怎么看待现在的娱乐主义(比如各种疯狂刷同人之类的),意义在哪里呢?再次表白老师:)

谢谢你的喜欢!冰火我也有看过,不知是否受到了些影响……《一月雷雨》能够成为你的入坑契机是我的荣幸!!那确实是一篇我花了不少心思的作品。

关于最后的问题……抱歉,因为我不是很明白“疯狂刷同人”在这里具体指代的内容,所以只谈谈我对“万物娱乐化”的看法吧。

微观上来看,关于一件事物是否可以当作谈资,又有多少娱乐价值的评断在我看来是因人、因场合、甚至因心情而异的,也没有正确标准可言,因此没有讨论的意义。宏观上看,诚然,“娱乐至死”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拒绝深入思考世界的、放任自己随波逐流的选择,然而在生活的苦痛面前选择逃避未必不是一件正常之事……说到底,各人的价值观和活法不同罢了,能够获得满足就好。虽然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希望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众人能够继续在思想上同生活抗争下去。



请问一下老师喜欢什么样的文风呢?

如果单说文字风格本身的话,我喜欢节奏相对较快的、不过分细腻的写法。大部分冒险小说的程度就很好。进一步从叙述方面讲,我中意于态度中立且理性的叙述口吻(当然也可以带点儿讽刺调调),喜欢用偏旁观者的视角看待角色的心理和行动。我不太能接受主观情感强烈的叙述,尤其在叙述者混淆“角色的是非观”和“作者的是非观”,并不断试图说服读者接受某种价值观的前提下,更尤其在该作者文笔难以让人恭维的前提下。

顺便一提,比起上帝视角我会更喜欢有限视角!因为对POV角色的描写会更有趣。



呜呜欣老师——!正义先生的时候开始喜欢您的——!您现在还在坚持真是太好了!以前攒着的很多老师都离开了xx好怀念以前的凹凸呜呜,您还在真是太好了!!!之前各种搜名字都没找到还以为您也销号了……

是老读者老朋友!!!!(拥抱)毕竟是好几年过去了,事实上说,我也销声匿迹过一阵子……不过又回来了!让你久等了……!!

我短期内应该是不会换账号名的,更不会销号,如果哪天我消失了,肯定也是LOF的错!所以请不要担心。

最后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好喜欢老师的一月雷雨啊!今天我这里也在下着雷雨,就想着把这部作品再读一遍呢!(大概是一个单纯的表白)

呀!谢谢你的喜欢……!!我这边昨天也在下暴雨,天气真是阴晴不定,依稀想起写这篇文过程中的某一天也是春夏季雷阵雨天气……真是很有气氛。

要注意保暖哦!



表白阿欣老师!!!!文真的太棒了!!!!

谢谢不知名的你的喜欢……!!!(飞吻)



想问问老师之前说正义先生二刷还有希望吗……本来想上闲鱼求发现全是h和捆了……

实在抱歉!目前还没有二刷的想法和安排……不过包括番外在内的全文都可以在lof上看到!不好意思呀!



阿欣老师!阿欣仙女!悄悄的问一下正义先生的第二个番外还可以再期待一下吗xxx

如果真的能像仙女一样施法变出一个番外就好啦!脑内有一些梗,但是真正落笔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还是不要太过期待比较好!不然可能会失望……



欣欣最喜欢的季节?为什么喜欢呢?

嗯……其实没有特别最喜欢哪个,因为我对温度感知比较迟钝,也不太关注植物的生长,但一定要说的话是冬天吧!偶尔可以看见雪!而且冷空气可以让我时常保持清醒,我喜欢这样。



好喜欢老师啊啊啊!表白老师!!因老师写的《正义先生》入坑!老师刻画的雷安太贴合原作了,我在一个晚上一口气读完了!真的很后悔没有早点发现这篇宝藏。小萌新非常想购买一本实体书珍藏qwq在闲鱼上蹲了很久也没有结果。请问老师这本还会二刷吗?55555

非常感谢你的喜欢!能让你喜欢上这个CP是我的荣幸!读者不分早晚,也很高兴接下来有你陪伴!

关于二刷……最近似乎也有一些人问。和主催讨论了一下,最终是决定目前还没有这个计划,不好意思呀……!



感觉老师好平易近人啊!抱抱老师!

哈哈哈平易近人是怎么回事……我们的地位是平等的,自然也没有什么架子可言!也抱抱你!



表白一波老师!老师的文风很有那种精炼的翻译风呢!而且很有美式幽默的感觉哈哈哈,发现老师也喜欢米英也好开心ε-(´∀`; )(看老师的推荐,期待老师以后的作品(☆_☆)

谢谢你的喜欢!!美式幽默写起来确实很好玩哈哈哈哈,米英我确实还是蛮喜欢的不过不太写了!后续作品还在努力,谢谢期待!



我来表白欣老师!老师的文字真的太动人了呜呜呜,帅气利落的翻译腔。正义先生中对雷安的理解是我看过最不ooc的了(!)而且二人相处时那种若有若无的暧昧气氛也拿捏的非常好!正义先生全文已经六刷了,乖巧等待本子到家后七刷(没有抢到特典哭哭)

   谢谢你的喜欢!!人物理解能得到你的认可真是太好啦,虽然感情戏我一直写得不怎么样(干笑)六刷也太厉害了吧我自己都没有六刷过!(??)(抱抱你) 



欣太太~!先吹一波太太的文笔嗷,文刷了三四遍乐!怎么都看不腻啊耶!太太的文风真的很奇妙,超爱的,只是我描述不来嗷嗷嗷嗷好喜欢老师这样特别的文风啊555555(哭唧唧)关于打斗场面的文字要怎么写啊我的天,每每看太太的文就有一种看神仙的感觉,写文废表示不知道该怎么练习写文qwqqqq以及以及特别想知道,正义先生那篇还会有后来吗qwq

谢谢你的喜欢!!打斗场面的话,我的写法是把画面在脑内像放电影一样放过去,然后根据各种(大脑生成的)特写镜头和动作来组织语言就可以了!尽量用一些有张力的字句,比如把“拉”改成“拽”“扯”之类……只要多多阅读并且持续练习就会有进步的!一起加油吧!

《正义先生》并没有停更!不好意思让你误解了……果然是太久没有更新了吗……



很喜欢欣的文字,读起来很舒服,觉得很稳、很踏实!我是通过那篇正义先生关注你的,最近看到你的了游,受安利去看了V6,他们两真的都是很棒的人!补完原剧情后再来看你写的了游,觉得更加为他们心动了!然后通过欣的文字和在评论里的回复也感觉你是一个很热爱文字、并在努力提升自己写作水平的很踏实的姑娘!而且还很友好!并且通过欣之前的动态发现我们是同年同月生hhhh更加佩服你了,身为同龄人我很想向你学习!也说不出什么别的了,就希望欣能一直这样用自己的风格与思想与文字交流下去吧!

哇好长一段……!谢谢你的喜欢!!能够卖出安利真的是很荣幸了。同年同月生好巧哇,相信你身上一定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共勉吧!今后也会加油的!!



想问下太太有没有文章构思不出来的时候?如果有是怎么解决的

当然是有的!!偶尔有的时候写去写去就会慢慢有思路。一般我会听听歌找感觉,如果一边听歌一边在沿江跑步的话灵感会更多!再不济就会先去干别的事。



欣喜欢什么样的文评呢?

什么样的都很喜欢!!赞美意味的胡言乱语也好,认真有条理的评论也好,不论长短,只要知道有人喜欢我的文章就会非常非常开心!和我个人对文章的理解不同也会觉得很有趣。三行及以上的评论就可以让我尖叫了。唯一可能不喜欢的是KY式评论和对文内修辞手法的挑三拣四吧……        



欣有觉得自己喜欢的角色们之间有什么共同点吗?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仔细一想是真的没有。只能说一般而言更偏向于思维冷静的角色吧?然后病娇型的/作风华丽型的角色不太会第一时间去关注……不过也不很绝对。我觉得各式各样的人都很有趣! 



前排表白阿欣太太!先是在雷安圈喜欢上你了,然后很惊喜地在ygo圈又发现了太太的身影_(:з」∠)_感觉太太总是能非常敏锐地抓住人物之间的冲突点,文笔非常硬!关于写作方面,想问问太太有没有什么推荐的书单呀(›´ω`‹ )

首先谢谢夸奖!文笔很硬这个评价私心太喜欢了!推荐的书单的话,我应该算是来者不拒的类型吧!个人很喜欢芭芭拉·金索沃的书和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然后毛姆文章里的人物描写也非常动人。布兰登·桑德森的西幻文学真的太好看了!《如何阅读一本小说》里的一些技巧也值得参考。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