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ES/レオ司】暑夏(02?)

*Ensemble Stars!同人 

*cp:レオ司(Leo司)

*王与骑士与暴雨与毕业季谈论

*《暑夏》的后续,因为根本没有剧情,所以没看过前文也没有关系

*前文链接→【***】

*短,私设有

*对于“Knights”内成员间一部分称呼使用了日文

*依旧没有了解到所有详细官方设定,如果文中内容与角色设定有冲突请务必告知我,非常感谢!

*OK的话↓

 

>>>

 

周日早上月永レオ和朱樱司依旧不在学校,其实本来也没有去学校的必要。上午六点半的他们无所事事地面对着马路,看着头顶远处压过来的乌云,国王说,“去公园吧!我要想一首新曲子”。于是他们穿过街道,还拿着十字路口的面包店里刚出炉的甜甜圈。这个时候的公园很空旷,远处的地上偶尔会出现一只不知名的鸟,月永レオ把稿纸撒得满地都是,用记号笔敲着长椅打拍子。至少他没有直接把音符画在那上面,朱樱司想,一边捧着从同样的面包店买来的咖啡,它的味道和家里煮的终究还是不太一样。

 

国王哼着歌,捏着那些白纸和黄色紫色的彩笔,还有一颗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橘子巧克力。他发现了这一点,就把它扔给朱樱司。骑士剥开包装纸把它塞进嘴里,觉得味道还不错,只是有点太甜了。这时候,月永レオ突然转过来看着他。

 

“スオ~,你要少吃甜食。”他摆出一张说教的脸。

 

“巧克力已经不见了,Leader,至少现在没有办法还给你。如果你希望的话,我可以去一趟商场。”

 

“我是说,这不健康!你得有更加均衡的饮食习惯。”

 

朱樱司盯着月永レオ看,后者很快放弃了抵抗。

 

“好吧,我只想试着说点ナル他们会说的话。要获取灵感的话,得尝试各种各样的东西。”

 

“虽说如此,我认为也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才行。”

 

“在国王陛下的面前是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的!”月永レオ自豪地说。看到朱樱司的表情,他又补了一句,“当然,国王陛下不会什么都干,因为他毕竟是个国王。”

 

骑士不说话,知道他的王说不定明天就会突如其来地离开学校,坐电车跑去城区,又或者把自己塞在阴暗潮湿的小巷里,总之,都不太像是国王该干的事。这次这个国王陛下想要淋一次雨,朱樱司想,一边向上瞥了一眼,天越来越暗了。

 

“不——行!我看不清楚谱子了!”

 

月永レオ大喊着,把手里的空咖啡杯放在脚边,又大大方方地去捞朱樱司搁在膝盖上的那一杯。“你带了伞?”他的目光从纸杯的上沿冒出来。

 

“当然没有,Leader,因为我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和你分开行动过,而你也没有去过可能买或是借得到伞的地方。”

 

“那看来会很有趣!因为我们也没有外套。”他大笑起来。

 

“所以如果下雨了的话,请Leader把乐谱收起来,不然会淋湿的。”

 

“好吧!反正我也没法再写下去了。”

 

月永レオ爽快地答应了。他把那些画着潦草音符的稿纸草草地叠到一起塞进口袋,朱樱司伸手去拿地上散落的白纸和那个空纸杯,然后把它们送进垃圾箱。接着他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安静地等着暴雨的到来,咖啡杯重新回到了原主人的手里。月永レオ看上去像是个准备排队去坐摩天轮的小孩,高兴地晃着脚。

 

过了一会儿,他们的脚边出现了一个潮湿的斑点,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紧接着雨“噼里啪啦”地落下来,发出夏季独有的驱散炎热的噪音。公园的四处冒出了几把伞,树木的叶子上下大幅度地摆动着。水滴打到朱樱司的头发上,又滑到他的短袖衫上,还想钻进他的鞋子里。世界盖了一层水蒙蒙的包装,就好像和人之间隔着一面起雾的窗玻璃。

 

“下雨了!”国王惊呼,“而且是暴雨!”

 

“……Leader应该已经没有惊讶的必要了。”

 

“难得下一场暴雨,如果不惊讶一下的话,好像有点浪费。”

 

月永レオ解释说。他的绿色眼睛变得潮湿发亮,树叶和惊鸟的影子从上面滑过,朱樱司看到他有些杂乱的头发上不断落下水来。

 

“我觉得我们最好找个地方躲雨,不然有感冒的风险。”

 

国王批准了。他们冲出公园,朱樱司绕了点路扔掉了手里的空杯子,同时听到脚底水花四溅的声音。月永レオ笑得非常张扬,也许是产生了什么爆发式的灵感,或者是单纯地觉得有趣。骑士埋着头防止扑面而来的雨水飞进眼睛。两个人不断地避开街上撑着伞的行人奔跑,又径直穿过斑马线,身后传来汽车呼啸着冲过水洼的声音。幸运的是,没有恶作剧的红灯挡路,也没有突然从拐角处冲出来的摩托车。最后他们停在一个自行车棚下面,望着两米之外的巨大的雨幕,喘着气擦去脸上头发上的水。

 

“暂时的休息!”月永レオ宣布。

 

“下午有组合内训练,如果濑名前辈知道这件事的话,我们可能又会被批评一番。”朱樱司提醒。

 

“セナ只是太爱操心了!而且既然已经浑身湿透了,现在想这种事情也没用。”国王不以为然,“不过,会感冒倒是真的,スオ~带了换洗衣服吗?”

 

“唯一的一套正在身上,Leader。”

 

“全能的国王陛下会帮你解决问题的!别担心。”月永レオ说,“否则朱樱家的长辈就要找上门来了,我可不想让这种小事占据作曲的时间。”

 

朱樱司不置可否。

 

他们又站了一会,雨丝毫没有要小下去的意思,也许至少要下一个小时,或者更长。月永レオ告诉他,从这里到学校还有十五分钟的步程,如果跑步前进的话,大概需要十分钟,如果乘坐宇宙人飞船的话,连一秒都不需要。可惜的是,他们现在叫不到宇宙人,于是只能靠自己的两条腿。月永レオ大声地发出号令。

 

“出发吧!”

 

然后他们一齐冲进雨幕里。

 

 

 

 

 

“我和Leader之间的关系与你们任何一个人和他之间的关系都是一样的。”朱樱司说。他们集合在训练室里,正在度过一个新的毫无特色的下午。冷气是开着的,虽然刚刚下过暴雨,但是对于夏天来说,这样的冲洗算不上什么。

 

他们回到学校的时候,训练时间还离得很远。在看到浑身滴水的国王陛下和骑士末子之后,提前到达练习室的濑名泉露出了不算特别惊讶的表情,然后马上把两个人丢进了更衣室。月永レオ慷慨地把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备着的衣物借给朱樱司,这让他觉得他的队长已经计划着要出去淋一趟雨很久了。然后他们前往学校食堂,尝试了星期天的限定菜单,又回到训练室无所事事地坐着,直到鸣上岚笑眯眯地打开门走进来,惊讶地指着他的衣服问“这是怎么回事”,后面还跟着垂着脑袋打着哈欠的朔间凛月为止。

 

朱樱司下意识地拉扯起衣服下摆,看到上面还残留着点记号笔的痕迹。濑名泉没好气地把事故的经过描述了一遍,鸣上岚露出了了然的表情,朔间凛月像是没听到一样缩进了训练室的角落里。于是朱樱司说,“我和Leader之间的关系与你们任何一个人和他之间的关系都是一样的”,被回赠了濑名泉不屑的哼声。

 

“滚蛋。”他戳着智能手机的屏幕,连头也没抬起来。“你们周六一起逛了一天的街,晚上还去沙滩上看星星,周日早上又跑去公园,明知道会下雨也不带伞,你却和我说你们之间只是队长和队员的关系。”

 

“不要说得这么详细嘛——得保留神秘感,还要给别人留下隐私,对吧司ちゃん?”

 

鸣上岚对当事人眨了眨眼。朱樱司转过头去看房间的角落,朔间凛月背靠着墙正在打盹,月永レオ在另一边埋着头自言自语。

 

“鸣上前辈,我不明白你所说的神秘感是指什么。”朱樱司坦白。

 

“这是你和国王陛下之间的秘密,所以应该藏在肚子里哦。”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倒不如说,想保留秘密就先把身上那件衣服换下来。”

 

骑士末子再次不自在起来,搓着衣角的线头试着躲开濑名泉的视线。三年级生撇撇嘴划着触摸屏。“我可不想管你们之间的琐事,爱干啥就干啥,只要别在训练室乱闹,或者挡着我的路。”他说。鸣上岚笑起来,说着“姐姐我倒是觉得不错,这样一来控制国王陛下也更加简单了”。朔间凛月没发表什么意见,只是缩得更紧了些,嘟囔着“别吵吵嚷嚷的”之类的话。

 

朱樱司不知道该接些什么。月永レオ突然从一边冒出来。

 

“我听到你们在讲我的好话!”

 

“欢迎从宇宙回来,国王陛下。”鸣上岚向他打招呼,获得了一句国王独有的响亮的问好作为回应。

 

“怎么,练习时间还没到吗大家?”他将手肘搁上朱樱司的肩。

 

“还有十分钟。”朱樱司回答。

 

“那我们还可以来玩一个游戏!”国王兴致勃勃,“我刚写完一首全世界最棒的曲子,现在心情很不错。”

 

濑名泉首先拒绝了。“我没兴趣,”他嘟囔,手机屏幕上滑过一副蓝色的眼镜框。月永レオ无视了他的表态,把手里的几张小纸条直接塞到了他的眼前。

 

“接下来宣布规则:随便抽一张!没有奖励没有惩罚!毕竟这是一个十分钟内需要被结束的游戏。”

 

他摇晃着手里的纸条试图引起同辈的注意。濑名泉叹了口气,随手抽了一张然后抖开瞥了一眼。

 

“这是什么?‘末吉’?如果是抽签就早说,我不信这个。”

 

国王没有在意他的回复,而是蹿到了鸣上岚身边,后者从那堆乱糟糟的签子里抽出了一张来摊开一看。

 

“‘大凶’。好吧,今天得注意着点才行呢。”他若有所思地托着腮,又从边角上拿了一张,“然后,这是给凛月ちゃん的,嗯——‘中吉’,还不坏。”

 

最后月永レオ钻到朱樱司身边,向他得意地摇晃着手里的小纸条。朱樱司不知道这个突如其来的抽签意味着什么,但依旧被这种运气测试的小把戏给抓个了正着,于是小心翼翼地拿了左数第二张展开。他看到上面没有“吉”,也没有“平”,或者“凶”,只有一个歪歪扭扭的用红色记号笔画出的心。

 

朱樱司抬起头去看月永レオ,国王笑得非常张扬。

 

“‘大吉’!好啦,练习开始,都站起来吧。”

 

 

 

 

 

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月永レオ和朱樱司再次离开了训练室,原因是鸣上岚建议说“既然已经玩了一个周六和半个周日,干脆把剩下半个周日也花在娱乐上吧”,被国王陛下欣然接受了。他们几乎把学院的每个角落都绕了个遍,最后停在了花园里。朱樱司看到其他学生种下的新品种的植物,看到爬过泥土的不知名的昆虫。月永レオ笑着说,“我几乎要忘了这个学校长什么样子了”,然后找了张长椅坐下,骑士走过去坐在他旁边。

 

“毕业之前有机会把这儿走一遍真好啊!谢谢啦,スオ~!”国王突然说。

 

“实际上,还有几个月时间可以走。”朱樱司说。

 

“几个月时间,其实也很短的!可能我再写十首曲子,几个月就过去了。不,起码一百首……两百首吧!国王陛下的灵感是无穷无尽的。”

 

“我相信Leader可以写出很多很多曲子,直到那些乐谱堆满整个训练室为止。”

 

“我喜欢这个形容!不错的夸张。”月永レオ大笑起来,“然后我就可以告诉那些新人,这是我的‘Knights’!要是有谁敢在里头作乱的话,就把他赶出去,就算我毕业了也一样。”

 

“……就算毕业了,Leader也一直是Leader,这是不会变的。”

 

“是啊!因为我可是最伟大的、无人可以代替的天才国王!”

 

朱樱司不说话了。月永レオ转过头去看他,撞了撞他的肩膀。

 

“スオ~,不要摆出这种表情。”

 

“……这是正常反应,Leader。”

 

“这个世界上姓月永的人很多,被取名叫做レオ的人也很多。那么,我们可能可以找到一个还没有入学的月永レオ,也可以找到一个已经工作了的月永レオ,还有已经死去的月永レオ,没有出生的月永レオ,”他说,“所以这个月永レオ只是刚好要毕业了。”

 

“或者,”刚好要毕业的这个月永レオ补充说,“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平行世界!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也许我是你的后辈,也许你才是‘Knights’的队长,也许梦之咲学院根本不存在!这样一来,说什么毕业也没有意义了。”

 

“但是这只是对于那个世界的朱樱司而言的。这里的朱樱司依旧是‘Knights’的新人,未熟者,也依旧要想到毕业的事情。”

 

“你太现实了!有时候需要一点适当的妄想,不然人会活得很累,而且整天心情不快!”

 

朱樱司不知道怎么回话。过了一会儿,月永レオ思考着说:

 

“其实也没什么的。我和セナ会给你们打电话,或者寄信,而且我们还可以到学校里来看你们!探访母校应该是没问题的吧?然后两年之后,スオ~也会毕业了,到那个时候我们就正式让‘Knights’出道,站上全日本,不,全世界的最顶峰!让所有人都听到我的歌!”他想了一下,又纠正说,“应该说,我们的歌。”

 

骑士看到国王的绿眼睛好像在闪光。他移开了视线,又去看花坛里的小石子。月永レオ耐心地晃着腿,等着朱樱司说些什么,或者也没有在等,他甚至可能已经沉浸到自己的幻想世界中去了。

 

“我还很不了解你。”朱樱司终于说。

 

没等月永レオ做出反应,他又自顾自地开口。

 

“在几个月的时间里要熟悉一个人是很困难的,Leader。我想象中的国王陛下是一个正直、严谨而忠诚的人,你完全不同,但是现在我又觉得也没什么不可以。倒不如说,Leader好像就应该是Leader的样子。不过当我想要透过这个形象去看它背后藏着的东西的时候,这一学年就要过去了,这让人很挫败。”

 

“スオ~,它总会在该浮出来的时候浮出来的,这是来自前辈的指点。”

 

月永レオ难得地微笑起来。

 

“但是没有时间了。”朱樱司说。

 

“当然有,时间总是有的,还有几个月,还有几年——还有很久很久啊。”国王看着远方,“你想知道的东西都能知道的,就算那个时候知道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也没关系的。”

 

骑士咀嚼着对方的话,想了一会儿,然后也笑起来。

 

“那么,先从第一个开始吧。现在有一个有意义的问题,希望Leader可以回答我。”

 

“问吧!伟大的国王无所不知。”

 

“今天的抽签游戏,它的秘诀是什么?”

 

月永レオ仿佛恢复了本性一般地大笑起来。

 

“很简单,那是神明的祝福。”

 

 

 

-END-

 

 

 

实际上本来并没有想过要写后续,然而一对官方玩过骑大马的cp,我居然连牵手都不敢大大方方写!对这样的自己感到气愤,于是决定再多展开一点(写完发现,好像没有展开多少)。

而且,上次忘了关于毕业季的话题,这次提一提!考虑到春假,梦之咲学院应该是三学期制的?这么一来,夏天也根本不是毕业季了!但是还是提了()

虽然国服有了レオ的名字翻译,但我还是不想改()

再强强不过晶爹,有些活动剧情我同人文里都不敢写(你)

下次想写真·国王和真·骑士的paro,或者堆很多小段子……?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0 )
热度 ( 1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