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ES/レオ司】暑夏

*Ensemble Stars!同人

*cp:レオ司(Leo司)

*王与骑士与夏天与海边的星空

*短,私设有

*关于レオ对司的称呼“スオ~”,这个被当做长音用的波浪号最后也没有找到比较顺眼的处理方法,干脆就不管不顾直接用并且在后面加逗号句号了,造成了阅读困扰很抱歉

*查阅了相当有限的找得到的资料,因此很可能有ooc,如果与人物设定有冲突的话请务必通知我,非常感谢!

*OK的话↓

 

>>>

 

当夏天刚好来到的时候,月永レオ总是长时间地待在不开空调的练习室里。被问及原因的时候,他会得意洋洋地摇着笔,说“炎热可以给我带来灵感”。有没有带来灵感,朱樱司无法证明,只知道至少带来了他的队长满身的热气和一叠沾着手汗的乱糟糟的乐谱稿纸,还有室内四壁上留下的记号笔痕迹。“Knights”的成员们大抵都没有去干涉,因为他们的王难得能安静的在同一个地方呆上一整天,毕竟到了规定的练习时间还是会有人打开冷气,还是会有人擦掉墙上夸张的涂鸦,有些时候它们被好心的记录下来,而更多的时候则只剩下月永レオ懊恼的大喊声。

 

“世界的财富被无情地抛弃了!你们这群奢侈的不懂艺术的人!”

 

“我们还会奢侈地每天开着冷气,每天浪费五线谱纸。”朱樱司站在“Knights”的训练室里,看着坐在地上的月永レオ说。这是某一天的下午,他的刘海湿漉漉地贴在前额上。

 

“Leader,请你注意一下身体,这样会中暑的。”

 

对方不以为然。“或许中暑是和宇宙人通讯的预兆!我没有试过,我要找到一个机会。”骑士王大笑着说。

 

“那只是进保健室的机会。”

 

朱樱司纠正。月永レオ眨了眨眼,转了一圈手里的红色记号笔,往面前的地板上补了几个笔划相当张扬的音符,看样子是一如既往地把告诫当作了耳旁风。他摆出一副苦思中的神情,不知道是真的在烦恼还是单纯地想要用这种方式来表明自己拒绝听取一切教训。骑士末子叫了他几声,发现没有回应,又用一刀乐谱稿纸敲了敲队长的肩膀。受到打扰的月永レオ恼火地转过头来挥舞着记号笔威吓,下一秒就眼神发亮地举起那些空白五线谱来。

 

“我为我的失礼感到抱歉,但是Leader,在地上乱写是不好的。请用这个吧。”

 

“哇!真不错,虽然是个爱碎碎念的烦小孩,但是是个贴心的爱碎碎念的烦小孩。”

 

月永レオ满意地笑起来,把谱子唰啦啦摊在地上。朱樱司想要反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他找来空调的遥控器,想要避开把队长拖到保健室去的可能性,却被月永レオ激动地阻止了。“骑士就要遵从国王陛下的命令”,他这么执拗地强调着抢回遥控器,说“如果热得受不了的话就走好啦,我可没逼着你呆在这儿”。朱樱司没去和他争抢,但是也没有离开。他站在一旁看着月永レオ重新坐回原来的位置,急匆匆地把堆在脑子里很久的旋律记录到稿子上。

 

骑士一言不发,掏出手帕不停地擦着汗。一直低声哼哼着旋律的国王突然说话了。

 

“你叫什么名字?”月永レオ问,“写着写着突然想不起来了。”

 

他的笔在面前散乱的五线谱稿纸上飞舞,一些延伸着的夸张线条爬到了木地板上。朱樱司觉得他的橙色头发在阳光里闪烁得有些刺眼,但是又想着和人交谈的时候看着对方是应有的礼貌,于是也不好意思移开视线去。这个王倒是完全不在意这些基本教养,他想,但是朱樱家的孩子总是不一样的。

 

“我的名字是朱樱司。”他说,“朱樱司,Leader。”

 

月永レオ点着头打起了拍子,不知道算不算是个回应。朱樱司知道他其实记得的,只是热衷于反复用这样无理取闹的问答题来打扰自己,像个还没长大的小孩。如果把这句话说出来的话,他的队长又要作出一副受到夸奖的沾沾自喜的样子了,即使他知道朱樱司其实并没有这个意思。这个人真是奇怪得很,朱樱司想,不过在大夏天的午后站在闷热的练习室里的自己也够奇怪的。

 

“スオ~。”

 

“……是,有什么事吗Leader?”

 

“你不该告诉我的。刚才我应该想得起来的,只要再给我几分钟。这样一来很没有挑战性。”

 

“但是是Leader你亲自问的。‘骑士就要遵从国王陛下的命令’,不是吗?”

 

国王陛下转着记号笔大笑起来,“真狡猾啊スオ~!不过我不讨厌!倒不如说,‘与国王斗智斗勇的小骑士’……诶!对!就这个!这样感觉的主题曲怎么样?”

 

他转过头来,用那双绿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朱樱司的脸,然后饶有兴趣地坏笑。

 

“看到啦,这副文字游戏胜利后偷偷摸摸的得意表情。”

 

“请不要这样说。”

 

“那就再大方张扬一点?”

 

“Leader,请别再取笑我了……”

 

听到骑士终于漏出的叹气声,月永レオ满足地咧着嘴扑回一大堆五线谱里,彩色记号笔向四面八方滚去。朱樱司把它们捡起来放到队长的手边,得到了几声含混的哼歌声作为回应。他看着月永レオ兴致勃勃地画着音符,汗水顺着脸滑下来滴到纸张上,觉得他的王有时候让人相当不省心,有时候又让人敬佩,他想着这个人就是他的Leader,一个他曾经想象过无数次,真正见面后又在心里暗暗斥责过无数次的人,这让他有一种不真实感,即使他已经开始习惯有月永レオ存在的“Knights”。

 

朱樱司斟酌着,又觉得自己要融化在闷热的练习室里了。

 

 

 

 

 

“夏天应该干一些更加像是夏天该干的事情!”

 

月永レオ这么说。朱樱司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手里拿着咬了一半的甜筒。

 

这是他第二次没有回家过双休日,第一次是为了当时即将到来的梦幻祭的训练,这次则是受到了月永レオ有点没头没脑的邀请。他们离开学校到了街区,月永レオ难得地没有在马路上到处乱跑,也没有在服装店的橱窗上用记号笔乱涂乱画;他钻进一家甜品店,坐到窗边的座位上对着太阳做着手影,又很慷慨地说要请朱樱司吃点心。朱樱司不需要他请客,自己去买了两个甜筒,把其中一个递给月永レオ。国王拿着冰激凌试图给手影游戏增添一些花样,差点没把整个甜筒砸到自己身上。然后他吃掉那个甜筒,盯着街上的商场招牌看,阳光跑到他的橙色头发上。

 

“比如说在训练室里闷出一身汗?”

 

“当然不是!还有很多夏天特有的活动,虽然不一定都能激发人的灵感,也没有和宇宙人通讯。”

 

月永レオ咧开嘴笑。朱樱司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着他自己在夏天的特殊活动。

 

“……嗯,游泳课,或者专门指点夏日外出穿着的礼仪课?”

 

“……你的意思是在自家的超大泳池里和私人教练进行一对一教学的那种游泳课吗?”

 

“虽然我确实是这个意思,但是Leader……我觉得你好像在忍——”

 

“——噗哈哈哈哈哈哈!”

 

月永レオ抖着肩膀大笑起来。周围的人投过来三三两两的视线,不过看上去他根本没有在意。朱樱司的脸瞬间变得有些烫,他试着把自己藏到甜筒后面,同时飞快地思考自己到底说错了什么。

 

“小少爷,平民夏天不会干这些事的。”缓过气来的王摆了摆手,“你太缺少生活常识了。”

 

朱樱司“咔嚓咔嚓”地咬着甜筒的脆边。

 

“我的意思是,有海边的星空,有烟火大会,有夏日特卖,还有很多小型的祭典。”

 

“烟火大会?祭典?海边的……星空?”

 

小少爷忘了刚才的窘迫,重复着这些不是很耳熟的名词。月永レオ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压低声音对他故作神秘地说:“スオ~!想不想见识一下?”

 

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国王满意地用力拍了下手。

 

“虽然最近这边没有烟火大会,要看祭典也得跑很远,但是今天是大晴天,所以晚上视野应该很好!”

 

朱樱司愣愣地看着他。月永レオ直直地盯过来,橘黄色的阳光把他整个包裹起来,看上去有点像一幅画。他的绿眼睛里有什么在漂浮着闪闪发亮,朱樱司想到了一些很具有大自然美的东西,但是却一下子说不出那是什么。

 

“スオ~,和我去海边看星星吧!”月永レオ说,就好像这句话练习了很久一样。

 

骑士沉默了一会儿,把甜筒的最后一块塞进嘴里嚼嚼咽下。

 

“所以,Leader让我这个礼拜六留在这里就是为了这个吗?”

 

“算是吧?”他歪了下头,“因为セナ绝对不会乐意出来啊,ナル也会说不想和男生晚上单独出去看星星,リッツ的话,走两步就睡着了吧。所以想来想去,还是スオ~最靠谱了!”

 

“我觉得Leader自己也可以去看,为了激发灵感的话没有人在旁边不是更加自在吗?”

 

“你在的话我就不缺稿纸了呀!而且スオ~是个很有趣的人,可能可以促进我的灵感爆发,比如说着‘啊好厉害——’一直盯着天空看往前走然后摔倒之类的?”

 

“请不要把我当作小孩子,这种蠢事我是不会做的!如果要稿纸的话,这里还有很多,现在就可以给Leader你了,请不要客气。”

 

朱樱司从衣服里侧的口袋里抽出一叠五线谱来递给月永レオ,后者一把把它推了回去,用有些懊恼的眼神盯着对方的脸看。

 

“你干嘛一副不乐意的样子?我以为你会很感兴趣。”

 

“Leader为什么觉得我很不乐意?我只想让Leader有更好的作曲环境。”

 

“………………”

 

月永レオ用逼问的眼神瞪着朱樱司,被死死注视着的骑士终于缴械投降。

 

“父亲母亲说,不要随便在外面熬到很晚,除非有正式的晚宴邀请。”

 

“真死板!”国王用手指敲着桌子,“这是为了‘Knights’的未来,是组合内正式练习内容!这样可以吗?”

 

“……站不住脚。有什么更好的理由吗?”

 

“……那这样吧!”

 

月永レオ的眉头松了开来,他一把抓过朱樱司的手握住,作出一副严肃的样子看向他。

 

“非常抱歉打扰至此,今晚我擅自安排了赏星的活动,如果尊敬的朱樱阁下愿意抽出您宝贵的时间光临,将是我最大的荣幸。”

 

“……”

 

“怎么样!像不像是正式邀请了?”王相当得意地笑起来。

 

朱樱司琢磨了一会儿,不动声色地抽回手。

 

“礼仪零分,Leader。”他说,“随便乱动被邀请人的身体是错误举动,请再来一次。”

 

 

 

 

 

“我们穿过这个十字路口——然后往前走——跟着那些站牌——就可以到海边了!”

 

月永レオ拉长声音喊,他的高音震荡在空气里被路灯的光吸收了。朱樱司跟在他身后四处张望,寂静的公路上偶尔划过一辆轿车,疾驰的声音和前灯的光明晃晃地甩过来又消失,国王的身影在一个个街灯的昏黄灯光下显现又没入漆黑,不断反复。对面走过一个人,然后很快从朱樱司的视野里消失了,好像从没存在过一样。他抬头去看天,又没敢仔细去找星星,还是移回视线来盯着前方的路和带路的人。

 

“这是一条不太有人走的路,倒不如说,这里晚上来看海的人本身就很少。”月永レオ说,声音不大,但是在一片寂静的黑暗中清晰可闻,“你还习惯吗?”

 

“请不必担心。”

 

“如果你觉得太黑的话,可以和我说一声,国王陛下会指引你前进的道路的,还会紧握你的手!”

 

“请不必担心。”

 

朱樱司强调着,但是他还是看到他的队长在前面第二个路灯的地方停了下来。他觉得自己有点被小看了,于是刻意放慢了一点脚步。一道手电筒的光打到了他的脚上,骑士慌张地抬起头来,那道光便扫过了他的脸,让他狼狈地抬起手臂去挡,并听见前方传来恶作剧般的笑声。

 

“Leader!这很危险的请你注意一点!而且为什么有手电筒的话刚才不用啊!”

 

朱樱司恼怒地大喊。月永レオ同样喊着回过来,即使根本不需要这样的音量。

 

“你不觉得一片漆黑更加能激发人的灵感吗!”

 

“既然如此就请不要用手电筒照别人的脸破坏他人的灵感!”

 

“也有道理。”他很快妥协了,重新把光打到朱樱司脚边。“赶快过来吧!”月永レオ说,“我可不想在这条路上磨蹭太久。”

 

朱樱司找不出反驳的话,于是加快了步子跟着那道光小跑过去。光圈随着他的步子移动着,直到里面又出现了另一双运动鞋。月永レオ重新把手电对准了前路,他试图拽住朱樱司的手腕,被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理由是“这样很容易两个人一起摔到地上”。国王认可了骑士的见解,于是两个人肩并肩走过去,手电筒的光偶尔摇晃一两下,空气里回荡着不清脆的足音。

 

“我们还需要走五分钟!最多十分钟!”月永レオ突然说,朱樱司看了一眼手表,时间是晚上七点半。他们顺着隐藏在黑暗中的站牌下段露出的金属柱向前走,这个时候倒计时还在继续,“四分钟,”月永レオ宣布,他们的影子滑过路灯底下的一圈光晕,“三分钟,两分钟,”他们脚下的路面变得柔软,沙子随着鞋印陷进去,月永レオ的声音停住了。

 

“我们到了!剩下的两分钟就送给宇宙人吧。”

 

事实上,这个时候周围已经没有路灯了,于是朱樱司只看到眼前手电筒灯光圈住的一小块区域,沙子上掉了半块碎掉的贝壳。他听到海浪冲刷沙滩的声音,吞吞吐吐好像是有一个巨人在用水呼吸,然后他抬起头去,几颗很亮的星分别占据了夜空的一些区域,那些时隐时现的亮点则盖住了整个黑色的背景,展开成一张他看不懂的神秘的图。他突然希望自己曾经在家里问过私人教师关于星座的事。

 

这时候,月永レオ关掉了手电筒。朱樱司的世界变得一片黑暗,潮水从四面八方冲过来,却不让人害怕。他感到有什么人拉住了他的肩膀,然后把他向下一拽,让他摔到了沙滩上。离他很近的地方传来了月永レオ的笑声。

 

“这样比较好!不需要多余的光,你可以这样躺着看星空。”

 

于是朱樱司把自己摊在沙滩上,有一些贝壳和沙粒钻进了他的发间。他听到海的呼吸声,听到月永レオ的呼吸声,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他们静静地躺了一会儿,夜空在头顶安静地看着下面,吐息间就有几颗星从看不见的黑暗中孵化出来,又有几颗星消失到同样的黑暗中去了。

 

“啊——我突然有灵感了!”月永レオ唐突地大喊。

 

“那就请把手电筒打开吧,Leader,除了稿子之外我还带了记号笔,如果你忘了的话。”

 

“不要。打开了的话我的灵感就消失得一干二净了。”

 

“但是不打开的话是完全看不见稿子的。”

 

“那就不要写下来了!”月永レオ突然说。朱樱司沉默了一小会。

 

“Leader,世界的财富会消失的。”

 

“不会的!”他笃定地说,然后得意又张扬地大笑起来。

 

“——我把世界的财富献给这片海——这片沙滩——这片星空——还有你——它们会留下来的!”

 

“……我没有把握能完整地记住然后转涂到谱子上。”

 

“那就听着吧,只要听着就好了,スオ~。还要心怀感激。”

 

“好吧,Leader。如你所愿。”朱樱司说。

 

他们沉默下来。月永レオ低声哼起歌,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同一段旋律,然后再是下一段;他的声音逐渐变大,依旧不断地重复着一段内容,有时候会从头到尾接一遍,然后揪着小细节不放。朱樱司什么也不说,他觉得这样并不坏,也不强迫自己去记住旋律的走向,只是单纯地听着,把思绪沉到海水里。他猜现在月永レオ是笑着的,因为他自己也在微笑,即使他看不到他的王的脸,更看不到自己的。国王慢慢把旋律拼接起来,然后将它们扔到空气里,扔到海水里,扔到比星星还远的地方——一首曲子完成了,同时永远消失了。

 

“很不错。”他的骑士评价。王不置可否。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

 

“我感觉刚才有宇宙人拉着我的手。”朱樱司说。

 

月永レオ笑起来。

 

“那他一定是个幸运的宇宙人!”

 

 

 

-END-

 

 

考虑到风格,这篇文章里的司糖,是没有用过除了“leader”以外任何英文单词的司糖(。)

而且虽说,照道理夏天应该是毕业季的伤感风格,但是完全没有考虑这些……

总之为了配合想要营造的氛围,擅自修改了很多东西,真是不好意思!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希望这篇文章可以为我的王骑充值一点信仰(。)

另:感谢好心的朋友告诉我レオ对栗子的称呼!

评论 ( 20 )
热度 ( 2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