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短打/原创】对峙

Summary:在双方都心知肚明的情况下,一次不算太成功的试探。

Relationship:裘薇尔/艾尔冯

Warning:狼血佣兵团长弓手裘薇尔,暂时加入佣兵团的暗杀者枪手艾尔冯。拉斐莎和鲁达是佣兵团成员。没头没尾,纯粹自己写来爽,随便看看就好。具体大纲和设定还不完整。



>>>



       他在走进房间的前一刻被抓包。这其实并不算一个准确的动词,因为艾尔冯没有刻意避开别人的视线,只是尽可能放轻了步子。狼血佣兵团的其他两个成员靠着走廊的墙壁站在那儿看着他;拉斐莎玩弄着斗篷的绳结,鲁达的视线不断在艾尔冯的脸和房间门把手上跳跃。在一开始,他们都没有阻止他,然而当他用手推上了门板的时候,那个小个子的佣兵终于在艾尔冯的腰带上拽了一把。

       “稍微谈谈,兄弟。”他摇了摇眉毛说。

       枪手在心里叹了口气,转过身面向他们。

       “最后一次了,真的。”

       “这是建立在友谊基础上的利益分析!端正你的态度,临时工。”

       他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你的好意我心领了,长官,但是我真的不需要劝说。”

       拉斐莎翻了个白眼。

       “我说了这是白费工夫,哈?他一心要往裘的怀里钻。”

       “他如果只是想和老大上床,事情反而会简单得多。”鲁达用力地拽了一把艾尔冯的风衣,让六英尺的男人被迫和他维持在同一水平面,“听好,艾尔冯,这话很伤人,但是老大的追求者很多,你只是其中毫不突出的一个。”

       “我明白。”他咕哝着。

       “在我认识老大的这几年里,她从没有过哪怕一天的恋人,她根本不要这个。她甚至从来不主动寻找床伴。”

       “我明白。”

       “但她也从来不拒绝找上门来的。所以,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明白,但我想要的不是那个。”

       鲁达长叹了一口气。拉斐莎拍掉了他依旧留在艾尔冯大衣布料上的手。

       “白费工夫。”她重复了一遍。

       “你是个疯子,是不是?”鲁达咕哝着,斜着眼睛看他。

       艾尔冯点了点头。佣兵打量了他一会儿,抓抓袖子靠回墙上。

       “好吧,有什么办法呢?”他夸张地耸了耸肩,“全大陆的男人女人都爱她:强大又风趣的佣兵团长。所以我们的艾尔冯诺博当然也不例外。幸运的是现在是她的午睡时间,而老大从来没有起床气。”

       “我很高兴听到这个。”

       枪手用力地拍了两把对方的肩膀,重新站起身来。推开门的一瞬间,拉斐莎在他身后开口。

       “你和那些追求者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艾尔冯。”她说,“这么多年来,你是唯一一个能够加入狼血的人,即使是个临时工。”



       除了正中央摆着的一张方桌和门口的一盆绿色植物之外,房间里几乎没有任何物件。裘薇尔坐在桌边的木质椅子上,靠着椅背,双手抱在胸前,闭着眼睛似乎正处于梦中。她在清醒的时段里已经表现出自己极度敏锐的洞察力,因此艾尔冯不得不以近乎无声的步子接近她,站在她与木桌中央。独属于佣兵团长的薄荷香气和血腥味笼罩过来。他突然感到一阵紧张的不适,放在身侧的手心渗出汗水。

       他感觉到的是什么?面对暗恋之人的心神不定,还是面对强大攻击力的纯粹的恐惧?即使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裘薇尔依旧在向外释放她给人带来的张狂的侵略感。艾尔冯缓慢地蹲下来,观察对方表情的同时意识到自己的手已经搭上了枪套。

       我在提防一个我爱着的、睡梦中的人,他想。

       他犹豫了一会,还是撤下了右手,于是想要触碰裘薇尔漂亮五官的冲动与来自各方面的胆怯在脑海中开始缠斗。有一缕栗色的头发不知什么时候滑落下来,挂在她的脸侧。他盯着它看了很久,最后缓慢地抬起手指——他注意到自己的皮肤颜色比对方的还要深一些——然后将它梳回裘薇尔的耳后。

       佣兵团长突然睁开了眼睛。

       “下午好,艾尔冯。”她说。

       枪手愣在了原地。裘薇尔俯视着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勾起了一侧嘴角。

       “你动手的时间比我想象中早。”

       他从那双金色的眼睛里看到了熟悉的态度。漫不经心的好奇,几乎称得上狂妄的自信,不带恶意的戏谑。从他最初见到裘薇尔开始她似乎就是如此,没有因为他的到来改变分毫。艾尔冯的手指停留在佣兵团长的皮肤上。他收回了它。

       “你一直醒着。”

       “从你小心翼翼地接近我开始。如果我是你,我会做得更大方些。”

       “因为无论如何你都会发现?”

       她笑了一声。他听到那带着些沙哑的低音在她的胸腔中震动。“是的。”

       艾尔冯想要接上一句足够聪明的回话,但最终没能出声。

       他同裘薇尔对视,被她并不强硬却依旧慑人的视线钉在原地。狼血。高傲而危险的食肉动物,裹挟着满身被薄荷清香压制着的腥气。枪手在她的眼睛里看见自己打理过的黑色短发和一双试探着的浅琥珀色眼睛。裘薇尔平静地看着他,或许是在等待他的进一步动作,又或许什么也没有想。

       但他无法做出什么进一步动作。在鲁达和拉斐莎的面前,在他曾经的那些所谓的同伴面前,他可以靠着墙叼着烟,将自己隐藏在白雾之后。他可以轻松地挑起话题,分享并不好笑的笑话。甚至在他许久未见的父亲面前,他也可以表现成一个尚不完美的继承人。

       在裘薇尔面前,他无处遁形。这是最大的区别。艾尔冯不知道这是否因为他对她抱有特殊的情感。

       你是唯一一个能够加入狼血的人。他回想起拉斐莎的话。你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你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艾尔冯说。一个大胆的举动。

       “我知道。”

       她看了他一会儿,突然俯下了身子。枪手感到自己几乎陷入窒息。佣兵团长伸出手,用指背摩挲了一下他的下巴,又有意无意地让他仰起头来,露出可以称为要害部位的脖颈。她的皮肤并不光滑。有那么一瞬间,艾尔冯能够感受到她中指侧腹部的老茧。

       “这是什么意思?”他听到自己问。

       她没有回答,只是将手指下移,指甲几乎要刮破皮肤刺进血管。一阵刺痛和危机感一同涌入他的大脑。枪手几乎能感到自己的指尖绷紧了,但没有动弹。裘薇尔笑了起来,他无法分析那其中的情感。

       “艾尔冯诺博·卢普斯,你想要的太多了。”她说,“多到我从未给过的程度。”

       那只手指被收了回去。裘薇尔靠回椅背上。她并未露出嘲讽的表情,但也没有表现出他想要的亲近,以及更进一步的东西。她与他之间的距离回到了原先的、理应存在的状态。然而她就该是这样的。

       “我不能给你我没有的东西。”佣兵团长说,“但你可以尝试。我不会阻拦你。”

       “这不代表接受,对吗?”

       裘薇尔无声地弯了一下嘴角。

       “这什么都不是。”她回复。


>>>


写作BGM是Sam Sparro的《Return To Paradise》

考试周的压力发泄。顺便表达一下我对很多BG文设定的不满。

这个原创故事我想了很多年,不过依旧很不成熟。裘薇尔是我设定里可能形象最饱满的角色……

评论 ( 3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