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凹凸世界/雷安】The Border(00)

The Border/边境之地(00

 

*雷王国三王子雷狮x骑士末裔安迷修

*阅读须知/目录页→【***】

 

>>>

 


00: Prelude/序章

 


       即使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安迷修依旧能够听到背后传来的喘息。那声音满含恶意与仇恨,同他自己粗重的呼吸混合着在耳畔轰响。箭矢从四面八方袭来,刮过他的身体,留下深深浅浅的血痕。他依旧在尽自己所能狂奔,穿过已经变得陌生的林木,感受着从身侧呼啸而过的气流。黄昏快要过去,在日光完全消失之前,他必须找到城市。

       追捕者跟得很紧。换做平常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无论是神使还是普通人类,很少有谁能够在和他的交锋中获得距离的控制权——然而现在,安迷修已经筋疲力尽。他左臂上被木箭扎穿的伤口还在剧烈疼痛,肋部的刀伤涌出鲜血,残余的源力在体内缓慢而艰难地流动。扑面而来的寒风让他几乎睁不开眼。安迷修试图操控它,但很快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负担更多的消耗。

       他无法确定眼前的景象究竟来自哪一个王国。落叶,枯木林,黑色枝干。自他正式离开边境之地到现在只过了半年的时间,并不足以使安迷修在神使无止境的追捕之中辨明大陆各地的植被种类。唯一能确定的是,此时此刻他们正在向西前进。他迟钝地思考了一会儿,由于失血而昏昏沉沉的头脑没能找出这个方位指向的国名。

       但是这无所谓,安迷修想。毕竟无论到哪都会有人想杀我。

       一支箭划过空气,扎进他的脚边。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拼命催动源力将自己向前推。那个神使创造出的弓手有着相当不俗的速度,在它们面前他没有任何优势。他用力捏着双剑,将武器压在背后,试图观察这个林子。从刚才开始,面前的树木数量已经明显变得稀少。

       当又一道角度刁钻的攻击到来的时候,安迷修猛地甩出剑削断了它。这让他的动作有了些许的停滞。下一个瞬间,身披铁甲的士兵便从背后扑了上来。

       被扰乱的气流对他而言是足够的警告。安迷修勉强侧翻过去架起武器,堪堪接住了那柄狠砸下来的金属长剑。虎口传来一阵足以震开皮肉的巨力。他咬着牙关与那个东西对视:覆盖每一寸皮肤的甲胄,全封闭头盔,面甲后方只有一片虚无的黑暗。这又是和那些戴着斗篷的弓箭手们不同的造物,更加强壮,同时更加笨重。神使的第二个花招。

       他无视了左臂的刺痛,猛一发力架开了那柄长剑,然后滚向一边。弓手的木箭擦过他的前发,扎进剑士的盔甲关节处。安迷修重新站起身,向着先前的方向奔跑,身后传来一阵金属撞击的声音。他的伤口再次撕裂开来,温热的血液顺着皮肤滴落到林地,但安迷修没有放慢速度。

       他们即将到达枯木林的边界,有很大的可能能够进入城市。这是甩掉那个神使最好的方法,更确切地说,唯一的方法。即使有着凡人无法想象的魔力,他也和安迷修一样是隐藏在人群之下的存在。一旦进入城中,追捕者将不得不偃旗息鼓,而他可以获得治疗。

       一束昏黄的日光从树木间射了出来。安迷修咬了咬牙,加快步伐冲了出去。

       然后停在了原地。

       预想之中的城墙和卫兵并没有出现。同样也没有那些堡垒或者屋顶。映入眼帘的是几乎盖住半个视野的晚霞,以及代表远方城镇的一小团黑点。更多的荒林遍布在下方的大地之上,被将要干涸的河流穿过。他脚下已经变得荒芜的土地延伸出去,然后突兀地断裂在半空中。

       一个悬崖,安迷修意识到。

       铁制的箭头从身后扎进了他的小腿。安迷修摔倒在地上,感到头晕目眩。这是一条死路。以现在的身体状况,他不可能和追捕者战斗超过一分钟,更不要提获胜。

       他压抑着痛呼声,用颤抖的手按住地面半坐起来。没有更多的箭矢从枯木林内射出。安迷修试图站起身,但小腿处传来的剧痛使他摔回地面。他能感到和背部相撞的坚硬石砾划开了皮肤。在摇晃着的视野中,一个阴影从黑色树干之间逼近。

       安迷修喘着气,用空余的手将剑威慑性地架在身前。

       “这是无用功,骑士。你知道这一点。”

       追捕者向前踏出一步,让身形暴露在日光之下。他的银白色头发被汗液沾在脸侧,呼吸同样因为剧烈运动而显得粗重,但嘴角却上扬着,露出凯旋般的表情。在他身后,没有生命的弓手们僵硬地站立着,搭在弦上的木箭笔直地指向安迷修的喉咙。那个剑士摇晃着上前,盔甲碰撞发出噪音。

       安迷修向后挪去,受了伤的腿在地面上拖出血痕。他的影子被夕阳拉长,覆盖在那道刺眼的红色之上,延伸到对方的脚底。神使有意无意地踩住了头颅所在的位置。他依旧喘着气,胸膛起伏,金色的眼睛亮着热切而疯狂的光。那说话声听上去像是吟唱:“你的秘密基地不再能保护你了。”

       他听到自己比想象之中更加嘶哑的声音。“但我的剑还能,鬼狐天冲。”

       神使——鬼狐天冲——笑了起来。

       源力士兵越过主人,缓慢走向骑士的方向,仿佛一个喝醉了酒的刽子手。安迷修几乎已经没有力气维持持剑的姿势。他用力拧着剑柄,又后移过去,直到掌心按住了悬崖的边缘。骑士侧过头,看到那些石砾滚落消失在半空当中。即使对于他们而言,这也是一个危险的高度。

       一声金属碰撞的巨响。盔甲士兵猛地一甩武器,将安迷修的剑轻而易举地打落到悬崖之下。

       “而现在,它不能了。”神使说。

       那柄巨剑的刃部在他眼前划过,一瞬间反射出刺眼的金黄色光,然后砸碎了原本搁在他右手边的另一把剑。在他的前胸和剑锋之间只剩下空气。骑士紧抠着地面,感到自己后仰的上半身几乎悬在了半空中。源力士兵扬起了剑,骤然砍劈下来。

       刺耳的金属摩擦声爆发在空气里。高速气流和厚重的武器撞在一起,硬生生地将它拦在了行进路线上。安迷修咬着牙,冷汗和血液混合着流下额角。在不时溅出的火星中,他看到鬼狐天冲俯视着他,露出讥讽怜悯的姿态。

       “可怜的孤儿,族群唯一的子嗣。你的挣扎能给你换来几秒的生命?”

       神使抬起了手。盔甲士兵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地加强了力道,巨剑在刮擦声中缓慢而稳定地压了下来。无形的盾牌逐渐消散开去。神使的表情在安迷修逐渐变黑的视野中摇晃,锋利的刃部几乎抵上了他的鼻尖。骑士拼命地试图调动体内的源力,然后发现它们几乎已经枯竭。他再次用余光瞥了一眼身后的空气。

       只有一个逃脱的方法。

       他的指尖在粗糙的地面上抓出血痕。鬼狐天冲略微俯下身来。

       “永别了,最后的骑士。”他说,“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替我向创世神问好。”

       他松开手,向悬崖下方倒了下去。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