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写手问卷

*2018年末自我总结,借了朋友填过的一个问卷一用,感谢原作者


>>>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欣/Xin。

当年申请百度账号的时候不允许重名,于是取了一个五字ID,其中四个字都读作“欣”,字形还不同。申请完就忘了个精光。第二天登录的时候花了半个小时尝试各式组合,真正记住是在一个月后,还给它编了个记忆口诀。这件事情给我带来冲击力太大了,以至于需要笔名的时候下意识就选了它。

 

2、当写手多久了?

一定要说的话是六年半。虽然前期的文很不像样。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有具体计算过。林林总总算起来完结内容三十万应该有。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最初是想要写一本自己的玄幻小说,不知怎地转到了同人。

现在的心态有点两极分化。一方面,我热衷于提升自己的能力,表现自己心里的故事;另一方面,我渴求写作给我带来的与人交流讨论、甚至于受到表扬鼓励的机会。

玄幻小说倒是不想写了。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幼儿园。写了一个小鸡和大灰狼的故事。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啊?

还是说近期的吧。六年前的文章几乎毫无艺术价值,三四年前的文章遣词造句有些幼稚。

倒不如说我很少对自己的文章感到完全满意。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但我也有在私下写原创故事,进度慢到令人发指。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双方关系很好的相亲相爱型CP。竹马挚友,或者从陌生人到朋友到爱人的平稳发展。

……然而想了想最近吃的和写的几个,又觉得很没底气。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斩佐。比起最喜欢这个CP,倒不如说是最喜欢在这个圈里遇到的人。

写过很多文,但没出过本。是比较站不住脚的“最爱”。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变化很大。完全根据CP风格调整,最近才开始趋于固定。

现在应该是描写比较少的翻译体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加西亚·马尔克斯。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阅读他人的作品会让我产生强烈的写作欲望,而在写得心力交瘁的时候我又会停手去阅读。一个奇异的循环。

所以本题的答案是:会,和我自己写作花的时间一样多。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模仿过马尔克斯的文风。在写作的全过程,我都需要不停翻阅他的作品以保持印象,非常累。事实证明成品也相当拙劣。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波动极大。当我有灵感的时候,一天我能写七千;当我没有灵感或者在写文章/连载开头的时候,我很可能会花上几小时重复写几百字最后全部删光。

更新频率不高,大家有目共睹。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构思时我不能没有音乐,写战斗场景时我不能没有音乐,写其他部分的时候我反而不能接触音乐。一般我会听着歌写完初稿,然后关掉播放器进行词句组织上的修改,以确保阅读流畅性。这个修改过程很有可能会耗上写初稿几倍的时间。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听歌,玩游戏,跑步。

或者什么也不做。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西幻。这是我心目中最神圣的题材。

其次是现代背景,以及各种各样的非现实题材。非常喜欢科幻,但一点也不会写。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把自己脑内的画面精确地表达出来,并受到认同和夸奖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剧情组织随意。感情戏走向呈指数型发展:从无穷尽的互相试探突兀地跳到两情相悦。

以及文字韵律节奏上的问题,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否来源于我在这方面近乎神经质的追求。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来自一篇レオ司同人《孤独与爱》。这是我写作至今最满意的一篇文章。饱含创作时期文风的华丽辞藻,但只有这一篇我真的思考了每一个明喻暗喻的内涵。

离妹妹放学只剩下不到一个小时,于是月永レオ便将它拆分组装成一个世纪。他重又回到弓道场,拿出从舞蹈教室角落找到的备用马克笔,在木地板上毫不犹豫地、冷静而精准地徒手划出笔直的五线谱,它们横跨墙与墙之间的所有距离,又纵向复制延伸直到如同军队受阅一般整齐划一地贯穿整个平面。他趴在这张巨大的乐谱上,从头开始用庄严而锋利的笔画填上音符,力道大得像是在凿刻。再也没有什么思想和幻觉来迷惑他了,映入月永レオ视野的只有一成不变的谱线与深黄色木质,他的耳边单调地传来笔尖撞击地板又滑动的声音。那旋律随着汹涌的情感产生,却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理智的管理和约束,以严谨有序的形式注入他的手指,于是作曲家心甘情愿地在它的领导下匍匐前进,直到最终将一首曲子分毫不差地展开在整个弓道场内为止。

 

21、写过H吗?

没有。

 

22、坑品如何?

很差。在无人催促关注的情况下,基本撑不到最多第五章。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期太多了,但没想过要放弃。“以后再也不写了”这个念头从未进入过我的脑海。如果停止写作,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思想。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写作本身的喜爱和热情。所有的一切在基石面前都要靠边。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学会了很多写作技巧,文笔长进了些,同时也忘记了很多东西,捡不回来了。

这是一个毫无意义的回答,但我答不出什么有意义的。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在正式发布之前,检查和修改都会占据我的很多时间。也因此,在发布的瞬间它们对我而言已经是成熟产品。完结后我只会做些小改动。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屏幕外的人和物打扰。我可以延迟五分钟回复社交软件消息,却不能无视室友家人的喊声五分钟。

一定要说的话,还有对文章开头的无限修改。不仅耗时,而且最后结局往往是从头再来。但这是一个我无法摆脱的过程。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完全没有。先把手头的连载搞定吧。可以的话想把原创写完。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我一下子想不出什么,但支撑我走到今天的金句是“人生最重要的是开心”,所以我决定现在还是跟自己说:人生最重要的是开心。

 

30、艾特几位继续。

看到想填的朋友们自己填吧!给大家自由选择权。


评论 ( 15 )
热度 ( 1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