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短打/凹凸世界/雷祖】两个车祸围观者

*CP:雷祖

*语文课要求写的“相遇”为主题的小说。很短,因为字太多抄到作业本上很麻烦……

 

 

>>>

 

 

当那场与他实则无关的追尾事故发生的时候,雷德正走在距离现场大约五米远的人行道上,对着屏幕阅读刚更新不久的恋爱小说。震耳欲聋的撞击和金属刮擦声险些让他把手机甩上柏油路。他咕哝了一声,把滑到手肘的双肩包背带拽回肩上。

一辆黑色福特,一辆红到晃眼的阿斯顿马丁,前灯被撞得粉碎的反而是后者。司机一把甩开驾驶室侧的车门,在呛鼻的香水味中开始骂骂咧咧,散开的领带歪斜地搭在身前。福特的车前窗里伸出一个顶着乱糟糟黑发的脑袋,慢悠悠地回着话。很难说谁听上去更像是占理的那一个,毕竟雷德并没有亲眼目睹全过程——他当时正读到“艾米莉紧紧握住了布莱克子爵的手”。

这是一个无趣而平庸的事件,但基于雷德作为保镖的生活同样缺乏波澜,他任凭自己在原地逗留了几秒钟。那个站在福特车不远处的女人大概也是这么想的。雷德看到了她:高个子,长发,白夹克阔腿裤,鸭舌帽帽檐投下的阴影几乎盖住大半张脸。一个同样无所事事的观众。

他说不出对方身上有什么特别之处,却也说不出对方又有什么普通之处。全凭着一种和陌生人攀谈的闲适心情,雷德走上前去,试图找出一句合理的寒暄。他漫不经心地想,最好是能令她笑上几声的俏皮话;但当那个女人突然转过头,用一双沉静如湖水、又令人联想到食肉动物的蓝绿色眼睛看向他的时候,他又连一个字都讲不出来了。

“下午好,先生。”她说,用的是一口漂亮的女中音。

“下午好。”雷德回复,假装自己挂上了惯常的嬉皮笑脸。

女人不再开口。她似乎觉得对话已经结束了。

莫名地,雷德开始想要知道她的名字。对一个车祸现场偶然看见的陌生人产生这种想法是一件奇怪的事。他偷瞥了她一眼——女人和他一样有足六英尺高,这使他必须平视她——然后观察她线条明朗的侧脸。侧脸上的眼睛转了过来。她问:“你在看什么?”语气很平缓,没有警觉,也没有亲近。雷德抓住了这个推进话题的机会。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蒙特祖玛。”她不带犹豫地回复,像是没有意识到他话中的试探。或者无视了它。雷德计算着可能性,而此时此刻,蒙特祖玛的视线已经转回到阿斯顿马丁扭曲的车头上。

一百本恋爱小说也抵不上一个五感兼具的现实,即使这个现实不仅不张牙舞爪,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沉默。他脑海里的艾米莉小姐流着泪说:我亲爱的,我们终于相见了。他面前的蒙特祖玛小姐一言不发,用审视的目光盯着面前的车祸现场,表情严肃到和一个八卦者格格不入。她为什么站在这里?她在想些什么?雷德从对方身上嗅到一丝同类的味道。漂亮的,危险的,强大而冷静的。

福特车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路边,正和火冒三丈的对手谈判,像是一只还没有睡醒的脏兮兮棕熊。西装革履的富人踩着领带,脸涨得通红,看上去随时要扑上去掐住他心目中肇事者的脖子。这是脾气暴躁的孔雀。蒙特祖玛——他又瞥了她一眼,正大光明地,被小说书塞满的大脑开始发挥想象力——一种沉稳又敏捷的大型动物,又或者是蛇,又或者狼。她的蓝绿色眼睛应当象征着高贵而稀有的血统。要是放在古时候的童话故事里,蒙特祖玛会是那个挥着长剑的王子。王子不需要什么台词,只用沉默地面对那辆福特轿车。

“如果他们真的打起来了,我也许会去把他们拉开。”雷德找了个新话题。

蒙特祖玛从鸭舌帽的阴影里看了他一眼,还没等他把那道视线分析透彻,她便转回头去。“警/察已经来了。”她说,没有对他的思想上的勇敢抑或莽撞作出评价。但这是一个足够让雷德分辨出她那南美洲口音的长句。

他看到不远处闪烁着的警灯,突然想到那一通不知应该是由谁拨出了的报警电话。此时此刻,他视野中的白夹克晃动起来:女人拎起了脚边的箱子,打算离开。

和雷德不同,她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纯粹的观众。雷德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但蒙特祖玛尚未迈出步子。她转过身来面向他,盯着他,身体略微前倾,摆出带有攻击性和好奇心的体态。王子。子爵。布莱克子爵。

“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她说。

雷德回答了。蒙特祖玛向他简短地道谢,告别,然后擦过他的肩膀离开。

于是他想,我现在不仅仅想知道你的名字了

 


-END-

 

设定是雷德是小少爷嘉德罗斯家的保镖。蒙特祖玛是新招的剑术教练。故事的后续是沉浸在一见钟情的快乐之中的保镖先生发现自己和钟情对象再度相遇,大呼完美巧合天生一对,于是感情热切发展,雇主嘉德罗斯表示严正抗议。

梗先存着,短期之内并不会写,除非语文老师又布置了后续写作任务……

布莱克和艾米莉这两个名字都是一秒想出来的,没有任何内涵。

 


评论 ( 14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