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欣!
*近日《SEKAIine》制作中。
*约稿相关请看置顶链接。

【凹凸世界/雷安】Hold on, Mr.Justice(05)

Hold on, Mr.Justice/坚持住,正义先生(05)
 
 
*黑帮首领雷狮x杂志社撰稿人安迷修
*目录页:【***】
*阅读须知见01正文前
 
 
 
>>>
 
05
 
当安迷修冲到大门口的时候已经晚了。防盗门被粗鲁地一把甩开,与墙相撞发出一声巨响。暴雨的噪音伴随着冰冷的潮气一股脑地灌了进来。客厅的光穿过玄关打进黑暗的楼梯间,把来人的相貌展示得一清二楚。那是一张安迷修绝不想看到的脸,但他不知为何又并未对它的出现感到丝毫意外。
 
雷狮喘着气,弯腰用手肘撑着一边门框,像是几乎没法保持站立姿势。他浑身被雨水和血水浸得湿透,裸露的皮肤上有着数不尽的刀伤,看上去狼狈到了极点;可怖的深红色液体顺着他的发梢手臂滴落渗进地毯里。在接触到面前的一片亮光之后,混混头子短暂地愣了一下。
 
“他妈的灯怎么开着……”
 
他嘶哑着声音咒骂,用手生硬地拽下锁孔里的钥匙,然后抬起头,与大脑一片空白的安迷修四目相对。
 
这次雷狮愣了更长的时间。
 
他越过安迷修的肩膀,用还没被凝固了的血块盖住的右眼扫了一圈房子内部,然后把视线投回到它主人的脸上,声音听上去像是老了十岁。
 
“你住在这里?”
 
安迷修张了张嘴,但没能开腔。雷狮用钥匙一脸理所当然地开进了他的家门,雷狮一身是血看上去半死不活——他不知道这两个事实哪个更令他惊讶一点。
 
“滚出去。”他最终只能想到这几个字。
 
混混头子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像是暂时性失聪了一般摇晃着身子向玄关里踏了一步,在地板上留下一个潮湿的泥印和溅开的血水。
 
安迷修感到大脑里有根弦“啪”地崩断了。在真正反应过来之前,他意识到自己已经一步上前单手掐住了雷狮的脖子试图将他甩出门去。当然不仅仅因为那个脚印。雷狮非法(这个词听上去可真讽刺)闯入他的住所,这让他愤怒;雷狮脏得也伤得彻底,这让他懊恼。但更重要的是后者。“黑帮首领”的臭名和“重伤员”并列在一起的感觉让他不太好受。他活该,安迷修硬着头皮想,手上又加了些力道。这个动作确实蛮有效,他开始理解雷德他们了。
 
男人是真的处于不太妙的境地,从他甚至没有抬手把安迷修的攻击甩开就能看出。安迷修犹豫了半秒,但下一刻这份顾虑就被他狠狠甩到了一边——雷狮手里的枪口正对着他的脑门。
 
“别找麻烦。”他哑着声音,“我还有力气压一下扳机,好吗?”
 
“你哪来的——”
 
“——先让我进去,十万个为什么。我在威胁你。”
 
天知道前一秒他居然还觉得自己在乘人之危。那张顶着血块和淤青,而且居然在这样的惨状下还是足够英俊的脸在安迷修眼中重新变得无比可恨。他向雷狮甩去一个看垃圾的眼神,极不情愿地后退几步让开道来。混混头子保持着手枪前指的动作,跌跌撞撞地移进玄关,然后甩上了身后的门。又是一声巨响。
 
他像是一下子失去了全身的力气,“砰”地一声撞上鞋柜门跌坐到地上,掉落的手枪滑向安迷修脚边。屋主飞快地一脚踩住了它,但雷狮看上去却一点也没有要抢回来的意思。以防万一,安迷修一把将它抄了起来,毫不犹豫地向后扔到了他确保雷狮在三秒之内决碰不到的位置。过程中他拧着眉毛打量混混头子,后者只是垂着头喘气,任凭浑身的雨水和血液把他周围的一切污染得一塌糊涂。
 
在安迷修开口之前,雷狮无精打采地向他扬起了一只手——他的大脑和感官看上去至少还清醒得很。“我就呆在这里,不会把你的整个屋子搞得像杀人现场。”
 
“很庆幸你还有一点常人思维,以及足够的精力来回答我的几个问题。”
 
“噢,你的钥匙。”他发出一声疲惫的呻吟。“这个问题要被强调到什么时候?你难道没见过那个小警/察?叫……紫堂幻的那个。”
 
安迷修一愣,“你知道?”
 
“他会第一时间亲自上门拜访每一个新住户,大多数时候无功而返。但我猜……我们善良的好好先生不忍心这么做,是不是?你跟他聊过了天,为什么还显得像个傻子?”
 
这个人永远可以让他失掉耐心询问的心情。“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敢打赌他至少暗示过你。”雷狮向他勉强摇了摇手里的钥匙,“在你入住之前,或许以及之后,一直以来,这里是我的临时庇护所之一。就像现在这种该死的麻烦发生的时候,我会到这里来避风头。哈,我真讨厌这个词,让我听起来像个窝囊废。”
 
“但是房东——”
 
“我没跟他提过,对双方都好。钥匙是警局拿的。如果你想听的话,对,我逼着那小警/察给我的,他依旧只是个胆小的好宝宝,满意了?”
 
对方语气里的不屑让安迷修感到一阵恼火,但他的理性思维勉强还在工作——在雷狮面前这件事总是变得异常艰难。要是每次雷狮都以这样的状态走进屋子的话,安迷修猜他的房东至少在大扫除的时候已经发现了这件事。也许他把那当作是普通的黑帮斗殴留下的惨状,就像安迷修自己一样。他稍微同情了一下那个中年男人的工作量。
 
但是不,这不是他现在需要关心的事情。现租客大步踏前,一把抓下了雷狮手里沾着血污的钥匙——这次混混头子确实试图抢回来,但终究由于生理劣势晚了一步。安迷修快速离开雷狮的手指所及范围,扯了张纸巾把它裹住塞进了口袋。
 
“没有之后了,雷狮。不要再让我看到你出现在这里。”
 
“好吧,要是这样,我也不想在难得需要休息的时候还留个老妈子在旁边叨叨。”雷狮回了他一个白眼。
 
安迷修无视了它。
 
 
 
 
 
他走向不远处的卫生间,洗掉了手上的污渍又回到玄关,看见雷狮已经不再抬着头了。他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不时发出粗重而紊乱的呼吸声。一些让人不太高兴的问题——他回忆起紫堂幻的话。为什么当时他没有哪怕再多问一句?事情可能会有转机,也可能不会有任何改变,因为安迷修理智地发现他除了事先做好心理准备之外并不能防止任何事的发生。
 
换个时间地点,他会指着混混头子的鼻子大笑“你也有今天”,但现在的情况让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胃都绞了起来。卡米尔说嘉德罗斯或许在策划报复,就因为他在雷德手下保住了自己的命。荒唐至极。然而他无法克制地想,如果这就是雷狮像个破烂木偶一样出现在他家的原因?如果他甚至因此而死?
 
他是看不惯雷狮,也确实想让他吃点苦头,但前提是堂堂正正地当面亲自动手。他忠于公平公正的较量。借刀杀人,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的,这个卑鄙的念头让他感到一阵不适。
 
不。他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没做错。一切都跟他无关。让那家伙自生自灭。安迷修绝望地想着,走进卫生间一把拽下横杆上的白浴巾,然后回到原位,将它劈头盖脸地甩到雷狮脑袋上。
 
“把你自己擦干净,把你周围的犯罪现场也擦干净。我去拿医药箱。”
 
男人迟钝地从头顶拉下浴巾,盯着它上面的两道蓝黄条纹看了一会,然后扯出一个难看的笑。
 
“我猜你在想,嘉德罗斯是怎么因为雷德的失败大发雷霆,又是怎么举着刀子在我身上发泄,然后你可怜的正义心就受不住了。”
 
“还有开口的力气就去收拾你留下的烂摊子。”
 
他胡乱擦着脸,从毛巾底下发出模糊的嗤声。“我得说,确实托你的福,嘉德罗斯看上去恨不得把我撕成两半。不过要把功劳揽到自己身上就省省吧,要不是我冲着雷德多开了几枪,他就不会像个疯狗一样扑过来,我也不会不小心用完子弹。”
 
这算什么,他难道在帮他洗清责任,叫他不要担心?安迷修的表情变得更复杂了一点。但话又说回来,不保证雷德的行为和嘉德罗斯的心情没有关联,而雷狮开枪也不一定就是纯粹出于挑衅,毕竟他应该不会傻到没考虑过子弹会用完——
 
——等等,子弹用完了?
 
在雷狮“你的脑子终于转过弯来了”的嘲笑声中,他几乎是粗鲁地把那柄之前被扔开了的手枪抓了起来,卸下一只毫无杀伤力的空弹夹扔向混混头子的脑袋。对方险险地躲过,从浴巾后面露出一张干净了不少的脸。凝结在左眼皮上的血块被擦去了,让下方安迷修眼熟的淤青更加明显起来。
 
“你就拿这种垃圾威胁我。”安迷修怒吼。
 
“我觉得该感到羞愧的是你,因为你依旧中招了?”雷狮指出。
 
他无话反驳,便顺手把枪身也砸了出去。雷狮用已经变得一团脏的浴巾挡住了它,以一种对待空易拉罐的态度随手跟弹夹扔到一起,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清洁伤口,这让安迷修第不知道几次感到一阵火大。
 
“你知道吗,我真想让你脸上那块淤青再大点儿。”他直率地表达了内心的想法。
 
“你知道吗,”雷狮哑着嗓子干笑一声,“就为了它,我还被嘉德罗斯那混小子狠狠地嘲笑了一番。”
 
天大的好消息。他甩回去一个冷笑,转过身走向不远处的医药箱,将它同黑色塑料袋一起搬了出来,然后返回原地把箱子恶狠狠地砸到雷狮身边。
 
他是不是开始表现得像个乱发脾气的三岁小孩了?安迷修的反省在脑内闪过短暂的一秒,然后被雷狮勾起的嘴角打消得一干二净。
 
“自己动手。”
 
“大惊小怪,不过是一点小伤。”
 
他翻了个白眼。“你爱怎么自夸就怎么自夸,但我不想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玄关里有个死人。”
 
雷狮耸了耸肩,动作僵硬地将已经变得破烂不堪的上衣脱下甩到一边。他指了指身前,安迷修看到一片被深深浅浅的切口和血痂覆盖的皮肤,以及一道巨大的刀疤。它从他的右肩斜着向下延伸直到左侧腹,看上去几乎能把他分成两半。
 
他愣了一下。混混头子用手指在上面模拟了一个切割的过程。
 
“被嘉德罗斯的手下划的。在医院躺了几个月,照样大难不死,所以你瞧?一点小磕小碰更加不能送我下地狱。”
 
他听上去像是在描述一个战利品,而不是一个耻辱的回忆,或者生死线上痛苦的较量。安迷修一言不发,看着雷狮用那块已经惨不忍睹的浴巾擦遍上身,又从医药箱里拿出绷带来随便找了几个还在出血的伤口绑上。
 
“但是我不是医护人员,好吗?所以你还是看着点自己的命。”他最后说。
 
“知道了,妈咪。是不是明天我就会拿到一张医药费单子叫我付钱?”
 
“你会付吗?”
 
“看心情。”
 
“所以我不会浪费时间写什么医药费单子。”安迷修嗤之以鼻。
 
雷狮耸耸肩,扯开绷带尾端打了个草率的结。
 
 
 
 
 
他们之间除了毫无意义的拌嘴之外似乎确实没什么话题好讲,安迷修想。这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因为他找不出什么让他愿意主动和雷狮交流的原因。然而他已经开始考虑自己和混混头子之间的谈话内容——一个危险的信号。
 
安迷修从茶几上拿起不多久前刚放上去的黑色塑料袋,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即将做的事是对是错,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希望这么做。但他一向不是一个会执着于用原因归结自己的所有行动的人,所以决定在大脑考虑完毕之前先动手。他拆开卷了无数层的包装,从里面抓出手枪和弹夹,拉开套筒,打开保险。枪身很沉,可以断定装满了子弹。雷狮看上去并没有注意到这边,只自顾自地把自己扎得越来越像个木乃伊。
 
安迷修走上前去,双手举起枪对着男人的头。和上次的动作如出一辙,只不过变了个角度。
 
雷狮连眼睛都没抬一下。“我猜你没有一夜之间变成一个神枪手。”
 
“我不需要是个神枪手,就可以在这个距离打烂你的脑袋。这次是实打实的子弹了。”安迷修说。
 
“那来吧,开枪。”他指指自己的太阳穴,“对着这儿打,让我知道我高估了你的正义心。”
 
安迷修一动不动。
 
“告诉我,外面是不是有人想要你的命?”
 
“外面起码有大半个街区的人每天都想要我的命。”雷狮瞥了一眼持枪者威胁性的眼神,“好吧,是的。雷德可能还在那儿晃荡,搜刮每一条巷子,等着把我的头拧下来。”
 
“你有信心在肉搏战中赢过他吗?”
 
“如果我不是现在这副鬼样,有。”
 
“你身边还有什么武器?”
 
“上帝的保佑,杀手的直觉,以及一张帅脸。”
 
安迷修长叹出一口气。他放下了手,关上保险一压扳机。带着对自己大脑清醒程度的怀疑,他把枪扔到了雷狮腿上。对方愣了一下。
 
“现在是半夜,而且下着暴雨,你的帅脸起不到任何作用。”
 
混混头子用有些讶异的眼神看了他一会,又把视线转移到手枪上。他的表情最终转为一个恶劣的微笑。
 
“所以你确实觉得我很帅。”
 
“我没说这种话。”
 
雷狮以一副了然的得意神情作出回应,显然是没把那句辩解放在眼里。他拿起枪来打量了几眼,顺手接下安迷修抛来的几个弹夹。
 
“格洛克17——警/察的货色,款式老套,火力勉强过关。不是我最喜欢的类型。”
 
安迷修不置可否。“我只知道你现在没什么别的选择。”
 
“没错,不过还是可以抱怨一下。”他向他眨眨眼,把手枪和弹夹塞进腰间。安迷修花了一段时间意识过来那个动作充斥着挑逗的意味。
 
要么是雷狮疯了,要么是他自己。后者的可能性更大,毕竟他已经把半个医药箱浪费在了混混头子身上,现在连手枪也拱手让人,因此看到一点愚蠢的错觉理所当然。好吧,紫堂幻或许会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他自我安慰——某种程度上他们确实在向“友好关系”靠拢。至于他自己,则没看出送上手枪的行为给他带来了什么成效,如果不算上雷狮终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打爆他的头这一事实的话。
 
心底里他当然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恰好证明了他疯得可以。更可怕的是,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还远没有脱离理性的范畴,这让安迷修甚至开始自暴自弃起来:那就再疯点吧,他已经交出了自己所有的武器,还能糟到哪去?他拖着脚步走到沙发旁关上了笔记本电脑,又头也不回地走向自己的房间门口,用一种毫无起伏的声调开口。
 
“我要睡觉了。”
 
“来一点枕边童话?”雷狮提议。
 
安迷修无视了他。“你想离开这间屋子的话,不用也不要来通知我。别踏进客厅一步。走之前把你的血擦擦干净。”
 
对方没回话,但基于安迷修的亲身经历,雷狮的承诺不见得有多少可信度,因此他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安迷修按住了门把手,心里想着换作两个小时之前,他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会和雷狮共处一个屋檐下,甚至在对方还清醒的时候考虑让自己陷入毫无防备的睡眠状态。但也许卡米尔是对的——无论是从哪个方面上。
 
混混头子神经质地挑起了嘴角。
 
“我可得提醒你一下,你刚刚给了我一把塞满了子弹的手枪。你就不怕再也醒不过来了?”
 
他转过身,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能平静而自信地回给雷狮一个不带什么感情的凝视。
 
“你不会开枪。”
 
“你那么肯定?”
 
“就像我不会对你开枪一样。”
 
雷狮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
 
“不一样!完全不一样……但是某个层面上……是的,我不会开枪。”
 
他摇了摇头,转而用一个古怪的眼神代替了逐渐消失的嘶哑笑声。安迷修看出了嘲讽,但觉得那其中还有些别的东西。
 
那会是什么?
 
“晚安,安迷修,”雷狮慢慢地说,“祝你做个可笑的英雄梦。”
 
安迷修没有回复。他走进房间,将雷狮的声音和他难以捉摸的表情关在了门的另一边。
 
 
 
-TBC-
 
 
 
这章比较短,但是上一章比较长!所以扯平了。
两人的关系,看似进展很快,但其实并没有,但又其实真的进展了一点。
令人高兴地,这个长篇的第一部分,同时是除了尾声外最短的部分,结束了!
再次看了一下大纲,如果我能(奇迹般地)控制住字数的话,《正义先生》可以在第二十章完结。但是我控制住字数的可能性不太大……所以再说吧。
这个长篇里,剧情是以非常诚恳率直的态度向下走的,大家尽可以用最老套简单的思路来对待伏笔,即使它们大都在至多两章之后就会被揭开。
比如这一章其实提到了一个新角色。
感谢你看到这里!
 
另:敏感词比想象中多。

评论 ( 63 )
热度 ( 127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n_oel | Powered by LOFTER